小技巧: 用快车FlashGet实现远程下载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9:13  中关村在线

    我们知道,快车已经升级到1.83版,可以让电脑定时开机,自动下载文件,完后自动关机。但是有朋友说,停电后,如果过了设置时间再来电的话,到时不会自动开机。还有,不下载文件的话,天天定时开机,也不好。

    [点击下载:快车]

    其实,条条大路通罗马。除了定时开机外,在网络时代,还有一个选择,就是远程网络开机。但实现起来,有点麻烦,需要硬件和软件的配合。不过,能实现的话,就很好控制文件下载了。

    一、网络开机

    要想网络开机,一般需要一定的条件,才能实现,分为硬件和软件。

    1、硬件

    硬件需要主板、网卡、电源3个设备同时支持。以前是通过调制解调器唤醒开机,后来网卡出现后,调制解调器淘汰了,就出现了通过网卡上的WOL功能,配合具有WOL接口的主板,通过一条特殊的信号线,连接主板上的WOL接口,然后将从网络上收到的开机信号传送至主板,来实现网络唤醒开机。现在有的主板上有WOL接口的已经不多了,因为现在内置的网卡的很多了,一般也会具有WOL功能。

    除了网卡和主板上具有WOL功能外,还必须有电源的支持。电源必须是符合ATX 2.03标准的ATX电源,+5VStandby电流至少应在INTEL规定的600mA以上。想知道自己电源的电流的大小,一般可以从电源外部标识中的+5VSB栏里查到。

    2、软件

    要想实现网络开机,必须知道自己的网上的身份证号,一般就是网卡上独一无二的MAC地址,该地址是唯一的。虽然IP地址和计算机名字也可以,但现在电脑是在关机状态,这个当然不行了。而电脑除非拨下电源插头,否则电脑在待机时或S5休眠模式下,网卡仍以极低电压维持基本运作,这时的MAC地址也就有效了。MAC地址一般可在Windows 2000以上系统中的命令行模式下输入“ipconfig/all”命令,查找到Physical Address后边,即是MAC地址。而Windows 9X系统中,只有输入“winipcfg”,在“适配器地址”栏中才能查到。

小技巧:用快车FlashGet实现远程下载文件

寻找地址

    查本机的MAC地址

    在启动计算机时,进入CMOS参数设置。选择电源管理设置“Power Management Setup”菜单,将“Wake up on LAN”项和“Wake on PCI Card”项均设置为“Enable”,启用该计算机的远程唤醒功能。有些网卡需要通过跳线将“Wake-on-LAN”功能设置为“Enable”。另外,还有一些主板只支持从S5模式中唤醒(Wake On LAN from S5)。

    现在,在联网网络上的其他电脑中,安装一个Magic Packet软件或NetWaker软件,便可通过网络传送一个信号到要唤醒的电脑上,电脑上的网卡接收信号后就会发出开机信号至主板,使主板启动,于是电脑就自动开机了。

    现在以NetWaker软件为例来做说明,因为它使用特别简单方便,而且是中文界面、免费软件。从网上下载该软件,安装运行后,界面很是简单,输入MAC地址后,点“发送开机信号”就设置完成了,很是简单吧。

    二、快车设置

    实现了网络开机,在快车中设置为“下载完毕后自动关机”后,下载完文件自动关机后。如果在家中找到几个想下载的文件,还可通过快车提供的一个插件,来自动实现文件下载。

    在要实现网络开机的电脑中,从http://www.flashget.com/cn/addons.htm中下载一个FlashCheck插件,这是一个完全免费的快车(FlashGet)扩展程序,允许用户通过发送一个简单的EMail启动另外一台机器上的快车(FlashGet)下载选定的文件。

    在安装FlashCheck打开后,在系统托盘上右击,选“个人喜好设置”,在“账号设置”标签中,如实填写支持POP3服务器的地址、邮箱用户名和口令后,别名可以随意填写。再点“其它设置”标签,定时检查的时间间隔,尽量设置短点,再选中“自动运行”、“启动时自动进入检查状态”,“忽略错误”和“启用下载代理”选项默认选中,不用设置。

小技巧:用快车FlashGet实现远程下载文件

个人喜好设置

    FlashCheck设置

    最后,使用其它邮箱,给设置的邮箱中,发送一封格式为:%FlashGet% -dl URL -psw Password的邮件,URL是指需要下载的文件地址,Password是启动下载代理的口令,没有设置口令的话,可略去。

    三、注意预防

    这样,就可以实现远程开机,摇控下载文件了。不过,除了设置快车自动启动外,如果要下载的文件很多的话,超过了默认的3个文件,由于快车默认最多只能同时下载3个文件,我们可先在“选项”里打开“连接”框,在限制里的“最多同时进行的任务数”里的3改为多个,如10,就能让快车同时下载10个文件了。

    还有,在网络病毒满天飞的时代,可先让快车自动杀毒,在“工具”菜单里选“选项--文件管理”,选中“下载完毕后进行病毒检查 ”,点“浏览”按钮,找到杀毒文件即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