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Q大盗频出新变种 盗号木马愈发猖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5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CNET中国.ZOL 4月25日报道 现在的QQ蕴含了巨大的经济价值,QQ币、会员独享等等都成为一些“伪黑客”们赚钱发财的目标。而他们所利用的工具,最出名的恐怕就是QQ大盗了。下面播报今天的病毒预警。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4月19日的热门病毒。  
                          
    今日特别提醒用户注意以下病毒“下载者”变种HO(Win32.Troj.Downloader.ho)和“QQ大盗”变种DYY(Win32.Troj.QQPass.dyy)。

    一、“下载者”变种HO(Win32.Troj.Downloader.ho)    威胁级别:★
   
    该

病毒是一个木马下载器,当发现受感染电脑的IE可用时,它会自动连接多个恶意站点,下载其他的多个木马病毒,下载的病毒都是一些盗号木马病毒,对用户的网络虚拟财产构成严重的威胁。此外,这次的变种会通过感染电脑的可移动磁盘,达到扩散病毒的目的,有可能造成病毒蔓延的现象,建议用户提高警惕,捍卫电脑的安全。
   
    该病毒运行后,会将自身复制为BinNice.bak,同时释放一个BinNice.dll病毒文件。注入到系统进程explorer.exe里,连接到h##p://7y7.us/s##n/csrss.exe等多个恶意站点,进行病毒下载。向可移动磁盘中释放Ghost.pif和autorun.inf病毒文件,以其来传播自身。

    二、“QQ大盗”变种DYY(Win32.Troj.QQPass.dyy)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QQ大盗”的恶意改造版,跟之前的“QQ大盗”恶意行为相似,它是针对用户QQ帐号而来的,它会潜伏在受感染电脑的系统里,伺机查找QQ的登陆窗口,截取用户的QQ帐号和密码信息,将窃取的信息发送给木马种植者,造成用户网络个人财产的损失。此外,它还能强行终止某些杀毒软件的监控进程,使电脑的安全性能下降,容易受到其他病毒的侵害。
   
    该病毒运行后,会释放wiusvt.exe等多个病毒文件,修改

注册表,实现随开机自动启动。结束rfwmain.exe和RavMon.exe等多个杀毒软件的保护进程。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对一些来历不明的邮件及附件不要打开,不要上一些不太了解的网站、不要执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这些才能确保您的计算机更安全。  
                 
    2.目前窃取用户游戏、即时通讯工具等密码信息的病毒频繁出现,请用户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避免给您造成损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