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现网络双向改造 广电业务获得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4:05  天极yesky
佚名 

  日前,采用国际著名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D-Link的GEPON解决方案的南阳市无源光网络(GEPON)传输工程顺利竣工,至此,南阳市具有宽带、高速、大容量特征的全新系统顺利实现了与有线电视网络同步覆盖的目标。D-Link所提供的GEPON解决方案,在整个网络改造中起到了关键性的支撑作用,为南阳市广播电视网络公司满足用户对带宽日益增长的需求,实现新的发展打下了稳固基础。

  南阳广电是全国首批实现数字电视平移的地区,并已走在中国IPTV的前列,因此南阳广电改造工程的成功将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在此次改造之前,南阳有线电视网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不仅完全覆盖了市区,并且收视用户已接近80%,但发展潜力有限,年增长率不高。随着新技术的发展,电视信号传输正迅速向多渠道发展,收看电视已不再完全依赖有线电视网。而计算机和互联网的迅速普及,也使得电视机向计算机靠近,二者合二为一成为发展趋势,单向有线电视传输网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为此,南阳市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决定对原有线电视网络进行“无源光网络”改造,开展互联网接入等业务。

  在对众多厂家的GEPON设备及方案进行慎重甄选后,南阳市广播电视网络公司最终选择了在网络领域拥有20多年的成功发展、丰富成熟的产品线、优良的性能价格比、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的D-Link进行合作,采用D-Link的GEPON解决方案来构建其全新的业务模式。这是D-Link 的GEPON设备在大陆的首次使用,而南阳市又处在中国南北气候交界处,同时,该网络比较复杂,网络上运行的业务较多,对设备的适应性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实践证明,D-Link的GEPON设备及其它网络设备运行非常良好,并获得用户的好评。

  D-Link的GEPON设备可以为运营商提供理想的最后一公里FTTH解决方案。其GEPON产品具备L2交换功能,利用FTTH/FTTB/FTTC光纤网络为各种用户,如家庭用户、网吧用户、企业用户等,提供最大带宽达到1Gbps的传输平台。无源分光器光网络结构也节省了运营商光缆线路投资,方便地实现高带宽IP数据以及IPTV业务的传送。依据用户的需求, D-Link在为南阳市有线电视网改造所提供的GEPON解决方案中,充分发挥了南阳市有线电视网用户覆盖面广的特点,并通过有效利用现有物理资源(光纤),顺利的实现了网络的双向改造,为IPTV、互联网接入等多项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全面的IP网络设备供应商,D-Link非常重视参与国内的行业

信息化建设,同时在网络设计、建设和互联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用户的广泛认可。凭借领先的GEPON技术设备和多种最后100M接入技术,D-Link还将在广电“三网合一”的建设与改造中,助力广电成功实现数字转化和网络改造,使国内的广电网络能更好的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