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路凯歌 Firefox欧洲市场频传捷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5:40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据最近的调查和分析显示,Firefox在欧洲持续的高歌猛进似乎暗示浏览器之战还没那么快结束。

    [点击下载:Firefox]

  据位于法国的网络分析公司XiTi Monitor报道,在欧洲开源浏览器Firefox的使用率从2006年4月的19.4%上升到2007年3月的24.1%。

  XiTi Monitor通信部经理Anne-Laure Benzimera表示,他们通过其分析服务从浏览网站的用户那里收集到了如用户所用浏览器和地理位置等信息,而以上的结果则来自于这些数据。

  XiTi Monitor的数据显示Firefox在全球市场的使用率是16.8%,与另一跟踪浏览器市场份额的Net Applications公司公布的数据接近。

  在3月,Net Applications公司报道,Firefox的全球份额从2月的14.2%上升到3月的15.1%,而1月的则为13.7%。

  微软的IE浏览器仍然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全球的市场份额为78.5%。与XiTi Monitor的策略一样,Net Applications也是通过其分析服务获得数据。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分析师Colin Teubner表示,如果Firefox不能跟戴尔这些电脑生产商达成协议在其电脑上预装Firefox,那么其市场份额将很难再一步提升。大多数消费者都觉得IE 7已经足够胜任日常工作,所以就懒得更换。

  XiTi Monitor发现,在斯洛文尼亚Firefox的使用率最高,为44.5%,而芬兰次之,为41.3%。克罗地亚、德国和斯洛伐克都超过了35%。其中Firefox使用率最低的地方是在安道尔共和国,只有13.2%,荷兰为13.3%;丹麦和

意大利分别为13.8%和15.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