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MSN大学生职场生存体验大赛”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4:29  天极yesky
佚名 

  (2007年 3月28日,北京)――今天,“职场精英,赢在校园-微软MSN大学生职场生存体验大赛”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正式扬帆起航。微软在线服务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庄毅礼(Erik Johnson)、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智联招聘副总裁赵鹏以及互联网创业成功人士康盛创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CEO戴志康一起,与众多高校学生就就业能力与职业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本次大赛也是首次由知名的国际知名企业牵头,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协助,并借助创新的互联网技术提升中国大学生的影响力、创造力与团队力等核心职业竞争力的一项活动。中国的在校大学生只需登陆大赛网站campus.live.cn注册报名,就可以轻松在网站上参加比赛。大赛初赛分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武汉六大赛区,全国的各地的在校大学生都有机会报名参加。

  本次体验大赛为期4个月,从3月底一直延续到8月暑期,将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挑战影响力”大赛,“挑战团队力”大赛, “挑战创造力”大赛以及到暑期的“职场封闭培训加最终

总决赛”。本次大赛将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实战题目,通过“线上”参与同“线下”实践等方式,全面考察并提升参赛选手的影响力、团队力和创造力等职场核心竞争力。同时,为帮助选手在大赛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微软职业经理人及来自智联的职场专家将结合大赛进程进行专业及公正的点评。大赛各阶段的优胜者将有机会得到一系列认证证书、微软MSN暑期职业封闭培训、入选 精品人才库并可获得微软MSN幸运大奖 。最终获胜的6名选手可以获得微软MSN中国总部暑期实习机会。

  目前,据某调查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普通高校的毕业生人数近年来以两位数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2004年到2007年,大学生就业人数已经从280万增长到了495万,增长率高达76.8%,但整体就业率却在持续下降,整体的工资水平也在持续走低。2006年7月份,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联合发布的 “2006 年中国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显示,高达52.14%的大学生将“缺乏社会经验”视为最困扰 就业的主要因素。另有24.14%的学生表示个人能力不足成为制约成功择业的首要问题。以上种种信息表明:毕业学生普遍缺乏实际操作能力的锻炼,毕业生实际岗位操作应用能力和企业实际需求之间存在断层。如何帮助学生提升自身的职场竞争力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微软在线服务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庄毅礼(Erik Johnson)表示:“目前的大学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而是否拥有影响力、创造力及团队力等核心的职场竞争力已经成为他们能否找到合适的工作的先决条件。与此同时,国家也在从多个方面帮助学生能够更好地就业,比如2007年已被中国教育部定义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服务年’,这也是促使微软MSN开展本次体验大赛的的初衷之一。因此我们主办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微软Windows Live在线服务这一最为方便有效的途径,连同众多有益的工具及资源一起,帮助中国高校大学生培养他们在日后职场中不可或缺的这三大职业核心竞争力,并帮助他们开始打造自身的社会化网络。本次活动也是微软对中国教育事业长期支持的具体体现。”

  智联招聘副总裁赵鹏表示:“纵观国内高校,每年有着大量的学生毕业,但同时企业找不到所需要的人才,学生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很明显,从用人单位的角度来看,具备一定社会经验的学生更受到他们的欢迎。而微软MSN这次大赛则通过互联网这一创新形式帮助中国高校学生获得创造力、

领导力和团结力等核心职场竞争力的锻炼,为日后正式步入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这也是我们愿意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赛之中的原因。我们希望借助智联招聘强大的专家背景和专业指导,与微软MSN一起,帮助即将步入社会的这批校园‘准白领’更方便的找到所需信息、发展个人爱好与实践能力、加强人际关系,进而提升自身在职场中的竞争能力。”

  微软MSN表示,社会化网络是大学生即将步入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这一平台,让更多的高校学生在扩大自身的社交圈的同时,了解并进一步挖掘出自身的影响力、创造力和团队力等核心职场竞争力。与此同时,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的高校学生也能借助于微软MSN各项整合式的服务和资源,更方便的找到所需信息、发展个人爱好与实践能力、加强人际关系,进而提升自身在职场中的竞争能力,并为今后步入社会,打造自身 的“社会化网络”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已经成为中国商务人士与知识阶层不可或缺的即时通信工具,Windows Live Messenger 和Spaces在中国各自拥有1500万活跃用户,MSN中文网每月的访问量已经超过4500万,涵盖了中国主要城市的白领精英阶层。微软MSN这一平台已经为他们打造了新一代的社会化网络生活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