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速简单 本地硬盘音乐文件实用大整理(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57 天极yesky

  除了我们上文介绍的“添加 {歌手–}去编号”模板外,由张学思汉化的Total Commander 6.55 绿色增强版还预置了其它一些模板。下面,我们再介绍几个最常用的模板。

  ⒈{歌手–标题}。该模板可以把具有艺术家和标题信息的文件快速批量重命名为“歌手名 – 歌曲名”的形式。大部分音乐文件都包含艺术家、标题等版权信息(这些信息以标签的形式保存在文件的头部或尾部),在TC的“音频文件”视图我们可以查看音频文件的这些信息。如图4所示,选择这些文件,打开批量重命名对话框,然后选择该模板就能以这些文件的艺术家和标题信息为这些文件批量重命名。

快速简单本地硬盘音乐文件实用大整理(3)

图4 批量重命名

  ⒉添加{歌手–}。此模板适用于那些不包含艺术家信息但属于同一歌手的音乐文件的批量重命名。使用此模板时,需要我们手工输入歌手名,这样,在批量重命名的过程中该模板就会在原文件名的前面添加“歌手 – ”。如图5图示,在“重命名表达式”的最前面输入歌手名字,新文件名就全部变成了“歌手名 – 歌曲名”的形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为什么整理,用什么软件整理?
·批量重新命名
·快速简单 本地硬盘音乐文件实用大整理(3)
·快速简单 本地硬盘音乐文件实用大整理(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