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速简单 本地硬盘音乐文件实用大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57 天极yesky

  作者: 杨兴平 原创

  可心这样说,各种格式的音乐文件是家用电脑上最为丰富的文件,为此,微软在它的操作系统上设置了专门的文件夹——“我的音乐”来保存这些文件。然而,遗憾的是有些人的这个文件夹里面却是乱七八糟、乌烟瘴气。不是说他们保存的音乐不动听,而是指这些音乐文件的文件名长短不一,形态各异,有中文的,有英文的,有些还以数字命令。像这样的文件名,不仅不利于文件的查找,而且在显示上也不甚美观。有没有办法把它们批量重命名为“歌手名 – 歌曲名”的形式呢?

  Total Commander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全能文件管理器(简称 TC),利用它的音频文件视图和批量重命

名模板,批量命名歌曲可以“一气呵成”。

    点击下载Total Commander

  如图1所示,这是笔者下载的一个压缩包解压后在“详细资料”视图中的情况。在列标题栏上单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上选择“音频文件”视图,如图2所示,在这个视图上我们就可以查看这些歌曲的艺术家(歌手名)、标题(歌曲命)、专辑等信息。从图2可以看出,这些歌曲显然是从王锐的专辑“荒原箫魂”中复制出来的。下面,我们就把它们批量重命名为“歌手名 – 歌曲名”的形式。

快速简单本地硬盘音乐文件实用大整理

图1 详细资料

快速简单本地硬盘音乐文件实用大整理

图2 全选

  第一步:使用鼠标右键选择图2所示的全部文件。

  第二步:在工具栏上点击“批量重命名”按钮打开“批量重命名”对话框。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为什么整理,用什么软件整理?
·批量重新命名
·快速简单 本地硬盘音乐文件实用大整理(3)
·快速简单 本地硬盘音乐文件实用大整理(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