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弹出广告致系统变慢 今日小心流氓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9:3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CNET中国.ZOL 3月8日报道 听说过流氓软件,想必网友们还没有听过“流氓病毒”的说法吧?今天,网络上将会有一种可以链接恶意网站并且点击广告程序的恶性病毒出现,因为这种行为与流氓软件颇为相似,笔者暂时为其取了这么个名字,看来也是相当贴切。下面就送上今天的病毒播报。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3月8日的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代理”变种JF(Win32.Troj.Agent.jf)和“点击者
”变种JH(Win32.Troj.Clicker.jh)。

    一、“代理”变种JF(Win32.Troj.Agent.jf)   威胁级别:★

    该

病毒会连接网络并下载其他病毒,而且能注入到电脑系统里的多个进程里,使其难以被发现。它会在系统中每个磁盘目录下创建autorun.inf病毒文件,使用户双击盘符时就可立即激活病毒。此外,它还能通过U盘传播自身,危害极大,不但影响用户的电脑系统,而且可能会造成大规模的病毒扩散等现象。

    该病毒运行后,会释放多个扩展名为.dll病毒文件。将自身注入到explorer.exe,qq.exe和msmsgs.exe等多个常见进程,达到隐藏自身的目的。此外,它还会连接到61.128.197.212恶意站点,下载其他多个病毒。

    二、“点击者”变种JH(Win32.Troj.Clicker.jh)  威胁级别:★

    该病毒会连接到特定的恶意网站,然后自动点击该网站上广告程序,导致用户的电脑系统会不断地弹出相关的广告窗口,并难以被卸载。给用户的电脑操作带来困扰,而且会占用电脑资源,造成电脑系统变慢,甚至出现死机的现象。

     该病毒运行后,会修改

注册表,安装3个名字是随机的驱动服务,使其能掩护自身并难以被用户清除。同时它还会连接到w*w.**cast.com,点击该广告程序。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

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随着电脑科技的日益发展,更多的病毒会伴随而来,为了保障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请您经常更新毒霸的病毒库,防止病毒的侵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