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何通过一个USB闪盘安装Windows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07 西行资讯/Appbeta

  为什么要从闪盘而不是从光驱安装操作系统呢?其实很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性能。从一个高速USB闪盘安装Windows Vista,是我经历过最简单最快速的安装方法。这种方法比用DVD盘,或者千兆网络,甚至一些外置USB 2.0硬盘的速度要快,原因就在于访问和传输速度方面的差异。下面我就就教大家如何通过一个USB闪盘来安装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1.首先得有一个超快的USB 2.0闪盘

  这里推荐大家尽可能选择高速稳定的USB闪盘,至于怎么选择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各个媒体的相关测试,反正有人推荐给我一款的读取速度能够达到25MB/s,写入速度是14MB/s的产品,感觉非常不错,装完系统还可以充当实现ReadyBoost功能的缓存。

  2.接下来得格式化这个USB 2.0闪盘

  1. diskpart

  2. select disk 1

  3. clean

  4.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5. select partition 1

  6. active

  7. format fs=fat32

  8. assign

  9. exit

  注意:上面这些指令是假设USB闪盘被标记为disk 1,如果不清楚具体的参数,可以在diskpart命令之后,输入list disk命令,这样就能知道你的USB闪盘到底是什么标记了。

  3. 复制Vista安装盘的内容到闪盘中

  只需要简单的通过下面的命令,就能把Windows Vista的DVD安装盘中的内容,复制到刚刚格式化好的高速USB闪盘当中。

  xcopy d:*.* /s/e/f e:

  这里d盘代表的是光驱,e盘代表的是闪盘。

  接下来的工作就简单了,打开电脑,设置从USB设备启动,你就能体会到从闪盘安装Vista得有多快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