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weaver超级技巧之文字特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51  天极yesky

  作者: 龙犊整理

  应用目标:制作文字特效

  应用软件:Dreamweaver MX

  操作难度:★★☆☆☆

  我们常用的网页制作工具Dreamweaver MX不仅可以制作网页,而且利用其中的CSS滤镜我们还可以对文字或图片进行简单的特效处理。下面我们就通过几个例子来看一看在Dreamweaver中是如何制作特效文字的。

  光晕字

  首先启动Dreamweaver,在新文档中插入一个1×1的表格,边框设置为0,然后在其中输入需要修饰的文字。

  单击右面的浮动面板中的“设计→CSS样式”打开这一浮动面板。

  面板右下角的四个按钮分别是:添加、新建、编辑以及删除CSS样式。

  注意:在Dreamweaver中,CSS滤镜只能作用于有区域限制的对象,如表格、单元格、图片等,而不能直接用于文字,所以我们要把所需要增加特效的文字事先放在表格中,然后对表格应用CSS样式,从而使文字产生特殊效果。

  Dreamweaver超级技巧之文字特效

  图1 新建CSS样式

  单击新建CSS样式按钮,弹出如图1的对话框。

  “类型”项选择“创建自定义样式”,“定义在”选择“仅对该文档”,点确定后弹出CSS样式定义对话框(如图2),在类型面板中我们可以定义字体、字号、颜色等内容,本例中我们选择字体为隶书,大小50像素,颜色为白色。

  Dreamweaver超级技巧之文字特效

  图2 定义CSS样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Dreamweaver超级技巧之文字特效
·Dreamweaver超级技巧之文字特效(2)
·Dreamweaver超级技巧之文字特效(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