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支持多下载协议!电雷下载完全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4:11 IT168.com

   【IT168 软件评测】在下载领域,P2P技术的应用非常广泛,一些建立在P2P基础上的下载软件能够将网络上存在的服务器和计算机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从而以最快的速度传输各种数据文件,下载的人越多,速度就越快。

相关精彩文章

【软件升级狂】新型P2P文件分享工具
方便共享文件 微软Vista集成P2P软件
P2P遭遇众多困境 后P2P时代或将来临

    近日,笔者发现一款不错的下载软件——电雷,不但拥有丰富的资源,而且支持多种下载协议。下面,我们就来体验一下。

软件名称 电雷下载
软件版本 0.6
软件大小 3,041KB
软件分类 网络软件(下载工具)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应用平台 Windows 95/98/NT/2000/XP
软件作者 电雷软件工作室
高速下载地址

    一、界面朴素,资源丰富

    和大多数工具软件一样,电雷的安装比较简单,根据安装向导提示,按部就班即可。值得一提的是,在“选择附加任务”窗口中,可同时勾选“添加一个例外到Windows防火墙”和“启用UPnP”复选框,以提高系统下载速度。

支持多下载协议!电雷下载完全评测
安装附加任务

    电雷的主界面比较朴素,常用按钮排序却井然有序。电雷集成了BT分类和Emule分类以及资源查找与搜索功能,有着丰富的影视资源。在启动电雷时,会自动连接到电驴服务器。

支持多下载协议!电雷下载完全评测
丰富的资源

    二、下载协议,多种支持

    电雷对多下载协议也有不错的支持,除了支持http、ftp等标准协议外,还支持BT和eMule的下载协议,并且具有断点续传功能。

支持多下载协议!电雷下载完全评测
支持BT和eMule的下载协议

    电雷可同时从多个下载地址进行文件传输,而不是把一个下载地址的文件分成多份进行下载。在下载过程中,电雷将逐个查找可用资源,下载的同时,将显示状态、速度、链接、代理等内容。

支持多下载协议!电雷下载完全评测
下载显示

    此时,上传速度不要设置过高(上传连接数最好小于等于6),才会进一步提升电雷的下载速度。

    点评:如今的下载软件逐步趋向于全方位、多元化的下载模式,即:支持更多的下载协议,如:近期的快车已经具备了BT下载功能;脱兔可同时支持BT、eMule、http、ftp、mms等下载协议。可渐,支持多下载协议是今后下载软件发展的一个方向,电雷支持BT、eMule、http和ftp四种下载协议,可谓适应了这种发展需求。

    三、网页广告,即时屏蔽

    rm以及rmvb格式的影音文件在网上最为常见,通过网络下载的这类影视文件多半掺入网页广告,在观赏时,往往出现网页广告多次弹出的现象,不仅影响了正常观看,而且还要一个个的关闭,非常麻烦。

    电雷有着强大的广告窗口过滤功能,可以让视频播放过程中的广告窗口消失的无影无踪,进一步加快视频打开速度,还视频播放以清净。现在大家可以直接使用电雷媒体播放器,来进行视频播放,电雷中集成的病毒弹窗去除功能,可以有效去除广告窗口。

    点评:电雷这种广告窗口屏蔽功能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同行提示,下载软件已不在局限于下载范畴,附加实用功能也逐渐成为一个亮点。

    四、媒体播放,初具规模

    电雷中集成的媒体播放器已初具规模,支持多种音频和视频格式的媒体播放,其中包括:RM、RMVB、AVI、WMA、ASF、MPEG等等,可在“选择组件”窗口中设置电雷播放器所关联的文件格式.在“电雷设置”窗口的“媒体”选择卡下,还可以自行添加、移除媒体文件类型。

支持多下载协议!电雷下载完全评测
同时关联媒体文件格式

    单击“媒体”选择卡中的“选择插件”按钮,在打开的“选择可视化效果”窗口中,可设置音频可视化效果。

支持多下载协议!电雷下载完全评测
选择可视化效果

    和众多媒体播放软件一样,电雷媒体播放器不但拥有自己的播放列表,还支持播放列表保存,可以利用这一功能将同类型的媒体文件存放在同一“专辑”中。

支持多下载协议!电雷下载完全评测
保存播放列表

    点评:许多下载软件中集成的媒体播放功能只具备简单的播放、暂停、进度拖放等功能,相对来说,电雷媒体播放器功能更加丰富。

    五、边下边播,同步进行

    现在很多下载软件都提供了即下即播功能,如:我们常用到的迅雷、风行等等,电雷下载中也集成了“预览”功能,在刚开始下载视频时,电雷的“预览”选项呈现灰度,即不可用状态,待视频文件下载到能够观看的时候,电雷会自动激活“预览”按钮。

支持多下载协议!电雷下载完全评测
右键菜单中的“预览”选项

    这时,可用右键菜单中“预览”功能,切换到“播放器”选项卡页面,即可在电雷播放器窗口中进行播放。

支持多下载协议!电雷下载完全评测
在电雷媒体播放器中播放正在下载的视频

    点评:电雷的下载预览功能并不是很理想,主要表现在视频下载30%左右的情况下,仍然不能流畅播放视频片段,出现频繁的缓冲和中断现象。

    总结:整合力量,出奇制胜

    用户在选择一款下载工具的时候,不仅看下载速度,多协议支持和集成实用功能也是他们考虑的指标,纵观电雷下载的各项功能,可以说,电雷整合了丰富的资源、集成了多媒体播放器,添加了实用的广告屏蔽和即下即播放功能,细致周到的服务迎合了用户的实际需求,也吸引了用户好奇的目光。

    在叫好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电雷的不足,最明显的就是“预览功能无法预览”,在预览过程中出现了频繁的缓冲和中断现象,期待下个版本能有更好的表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