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出现可中断杀毒软件进程的盗号木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2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第1页: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泽拉丁变种CO(Worm.Mail.Zhelatin.co)”病毒。该病毒大量发送垃圾邮件会造成用户计算机速度减慢,网络带宽被严重占用,甚至造成企业局域网络崩溃。

  “泽拉丁变种CO(Worm.Mail.Zhelatin.co)”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它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该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发送邮件的主题为“Baby, I'll Be There”、“Our Love”等,同时会附带一个附件文件。其他用户打开这些邮件的附件,就会被病毒感染。该病毒大量发送垃圾邮件会造成用户计算机速度减慢,网络带宽被严重占用,甚至会造成一些局域网络崩溃。

瑞星反病毒专家建议:

    1、个人用户不要随便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邮件,特别是邮件的附件。平时应开启杀毒软件的邮件监控功能防范此类病毒。

    2、企业用户应部署防毒墙,并安装网络版杀毒软件进行全网保护,防止此类病毒影响正常的网络应用。

  近日,由于地震引起海底光缆中断,造成数百万使用国外杀毒软件的个人用户、数十万企业和政府局域网用户无法升级。这意味着这些用户的电脑完全向病毒和黑客敞开了大门。瑞星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危机时刻的社会责任,2006年12月29日至2007年3月29日,瑞星杀毒软件将完全免费。所有用户均可以登录http://www.rising.com.cn/free/index.htm免费下载使用。


第2页: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一、“天堂秘盗”变种ZA(Win32.PSWTroj.Lineage.za)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专门针对网络游戏《天堂》的特洛伊木马病毒,它利用注入技术监视天堂网络游戏,并记录用户的有效信息,通过网络欺骗、软件捆绑,携带其他病毒等方式进行传播,给用户的虚拟财产构成严重的威胁。病毒运行后,它会把自身复制explorer.exe等伪系统正常文件,释放dab1.dll等主盗号病毒文件。修改注册表,实现随开机自动启动。它还会结束大量杀毒软件的监控进程,使自身得以隐藏。通过搜寻和定位网络游戏《天堂》的窗口,将盗取用户的有效信息发送到h**p://www.cm***等多个黑客站点。

    二、“QQ窃贼”变种NH(Win32.PSWTroj.QQ.nh)威胁级别:★

    该病毒会伺机获取QQ登陆窗口,记录用户的QQ的帐号信息,将窃取的帐号信息发送到指定的站点。给用户的虚拟财产造成损失。病毒运行后,它会将自身复制为SysInfo.dll病毒文件,并释放SysInfo.wmp病毒文件。同时把自身注入到explorer.exe进程,按时不断地修改注册表。此外,它还会关闭QQ安全检查主程序,使自身得以逃脱追捕。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 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 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第3页:可中断杀毒软件进程的盗号木马

    CNET中国.ZOL 2月6日报道:盗号木马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但是笔者今天得知,网上出现了一种可以中断杀毒软件进程的盗号木马,尽管它只针对特定的游戏,但是对玩家造成的损失也非常大,给一些查杀木马的能力比较强的杀毒软件也造成了困扰。下面播报今天的病毒预警。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2月6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天堂秘盗”变种ZA(Win32.PSWTroj.Lineage.za)和“QQ窃贼”变种NH(Win32.PSWTroj.QQ.nh)。

  “天堂秘盗”变种ZA(Win32.PSWTroj.Lineage.za)是一个盗取网络游戏《天堂》的用户帐号的木马病毒。

  “QQ窃贼”变种NH(Win32.PSWTroj.QQ.nh)是一个盗取用户QQ帐号的木马病毒。

    另外,据瑞星全球监测网得到的消息,今天将会有一个叫做“泽拉丁变种”的蠕虫病毒现身,该病毒通过网络发送大量垃圾邮件,严重影响网络使用。

    http://db.kingsoft.com/(金山毒霸)、http://www.rising.com.cn(瑞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