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指点 历数Photoshop中隐藏的杀手锏(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28 eNet硅谷动力

  *辅助线和标尺的技巧

  42).拖动辅助线时按住Alt键可以在水平辅助线和垂直辅助线之间切换。 按住Alt键点击一条已经存在的垂直辅助线可以把它转为水平辅助线,反之亦然。

  43).拖动辅助线时按住Shift键将强制其对齐到标尺上的刻度。

  44).双击辅助线可以打开辅助线参数设置对话框[Ctrl+K, Ctrl+6]。

  45).双击标尺可以打开单位与标尺参数设置对话框[Ctrl+K, Ctrl +5]。提示:也可以在信息面板上的选项菜单中选择标尺度量单位。

  46).标尺的坐标原点可以设置在画布的任何地方,只要从标尺的左上角开 始拖动即可应用新的坐标原点;双击左上角可以还原坐标原点到默认点。

  47).辅助线不仅会吸附在当前层或选区的边缘(上下左右),而且会也以 (当前层或选区的)水平或垂直中心对齐。反过来也一样:同样选区和层也会吸附到已经存在的辅助在线(边缘和中心)。注意:辅助线不会吸附到背景层上。提示:要找到画面的中心可以新建并[Ctrl+Shift+N]并填充[Shift+Backspace]一个层然后把辅助线吸附到垂直中心和水平中心上。

  *导航器和动作的技巧

  48).很多时候用键盘来控制导航器比用鼠标更快捷。这里列出了一些常用的导航器热键:

  Home = 到画布的左上角

  End = 到画布的右下角

  PageUp = 把画布向上滚动动一页

  PageDown = 把画布向下滚动动一页

  Ctrl+PageUp = 把画布向左滚动动一页

  Ctrl+PageDown = 把画布向右滚动动一页

  Shift+PageUp = 把画布向上滚动10个像素

  Shift+PageDown = 把画布向下滚动10个像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界面技巧
·工具技巧
·命令技巧
·选择技巧
·使用层的技巧
·辅助线和标尺的技巧
·导航器和动作的技巧
·复制的技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