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免费 图像处理新贵Paint.NET 3(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20 IT168.com

    功能试用:渐变工具

    鼠标点击工具栏“渐变”工具(快捷键:G),在工具属性里提供了数种渐变方式供选择:线性、线性(反射)、钻石、放射、圆锥,这方面软件并无突出之处。但软件额外增加了两个功能选项:颜色模式、混合模式,笔者试用了一下,感觉很不错,非常便于提高工作效率,如图5。
小巧免费图像处理新贵Paint.NET3(3)
图5

    我们在Photoshop中制作图片渐变效果,通常方法是:切换到快速蒙版编辑模式,然后用渐变工具生成选区,最后添加蒙版的方式来完成。此方法的缺点是效果控制不够灵活,我们通常都需要多次尝试才能获得满意效果。

    在Paint.NET中做类似效果就很容易了:先新建图层,接着在新图层上添加渐变,然后设置颜色模式为“透明模式”;混合模式为“覆盖”即可。软件为渐变工具提供了控制柄,这样整个渐变效果可任意调节,渐变效果也能随时改变,如图6。
小巧免费图像处理新贵Paint.NET3(3)
图6 注意图中的渐变控制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软件安装设置
·软件初体验
·功能试用:渐变工具
·功能试用:旋转缩放
·功能试用:效果滤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