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也能自动更新 今日小心不明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48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第1页:

    CNET中国.ZOL 1月24日报道:随着安全技术的飞速发展,病毒制造的手段也越来越高,近日,出现了一种可以自动更新的后门程序,用户只要中招,就会受到它无休止的骚扰。现在的网络环境可谓是一天差过一天,各种病毒、木马充满了网络,盗号木马是近年流行的病毒,不少用户都受过它的苦,今天,QQ盗号木马又出现了。下面播报今天的病毒预警。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1月24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代尔夫变种ju”(Hack.Delf.ju)和“QQ大盗变种fb”(Troj.QQRobber.fb)。

  “代尔夫变种ju”(Hack.Delf.ju)后门病毒,是一个会自动在线更新的后门程序。

  “QQ大盗变种fb”(Troj.QQRobber.fb)木马病毒,是一个QQ的盗号病毒。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班沃母变种GS(Worm.Banwarum.gs)”病毒。该病毒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大量发送的垃圾邮件会严重占用网络带宽,甚至造成一些企业网络瘫痪。

    http://db.kingsoft.com/(金山毒霸)、http://www.rising.com.cn(瑞星)


第2页: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一、“代尔夫变种ju”(Hack.Delf.ju)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会自动在线更新的后门程序。该病毒会在系统留下后门供黑客控制感染机器。建议电脑用户升级病毒库及打开防火墙,以免中毒受害。

    二、“QQ大盗变种fb”(Troj.QQRobber.fb)  威胁级别:★

    病毒是一个QQ大盗变种。该病毒会删除QQ保护文件npkcrypt.sys,并且纪录用户输入的信息,成功后,将盗取的QQ号及密码发送到指定的电子邮箱和提交到指定的网址。建议电脑用户不要随便运行不明程序,以免中毒受害。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 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

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 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第3页: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班沃母变种GS(Worm.Banwarum.gs)”病毒。该病毒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大量发送的垃圾邮件会严重占用网络带宽,甚至造成一些企业网络瘫痪。

    “班沃母变种GS(Worm.Banwarum.gs)”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它是一个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蠕虫病毒,运行后会修改

注册表,实现随系统启动自动运行。该病毒通过发送主题为“The Supreme Court has been attacked by terrorists. Sen. Mark Dayton dead!”、“The commander of a U.S. nuclear submarine lunch the rocket by mistake.”等的邮件,同时附带文件名为“Full Clip.exe”、“Full Story.exe”、“Full Video.exe”。该附件即为病毒文件,一旦打开附件就可能被病毒感染。该病毒大量发送的垃圾邮件会严重占用网络带宽,甚至造成一些企业网络瘫痪。

瑞星反病毒专家建议: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

    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

    4、安装带有“木马墙”功能的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密码丢失。

  近日,由于

地震引起海底光缆中断,造成数百万使用国外杀毒软件的个人用户、数十万企业和政府局域网用户无法升级。这意味着这些用户的电脑完全向病毒和黑客敞开了大门。瑞星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危机时刻的社会责任,2006年12月29日至2007年3月29日,瑞星杀毒软件将完全免费。所有用户均可以登录http://www.rising.com.cn/free/index.htm免费下载使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