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轻松架设Windows 2003用户隔离FTP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17 天极yesky

  作者: 逢逢

  架设FTP站点似乎已经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了,我们不需要借助任何外来工具的帮忙,只需要使用Windows服务器系统自带的IIS功能,就能轻易地架设一台FTP站点了。不过,用这种方法架设的FTP站点不但允许任何用户进行匿名访问,而他们也能对FTP站点的主目录进行随意“读取”与“写入”,如此一来保存在FTP站点中的内容就没有安全性了。那么我们究竟该怎样才能让架设成功的FTP站点,不允许用户访问主目录、而只能访问用户自己的目录呢?事实上,在Windows 2003服务器的IIS 6.0系统中,我们只需要利用新增加的“隔离用户”FTP组件,就能轻松让用户只访问自己的目录。

  安装“隔离用户”FTP组件

  由于架设FTP站点需要IIS6.0的支持,而在默认状态下Windows 2003服务器并没有安装该组件,所以在架设具有用户隔离功能的FTP站点之前,我们需要先安装好IIS6.0组件,并将其中的“隔离用户”FTP组件一并安装成功,下面就是安装“隔离用户”FTP组件的具体操作步骤:

  首先在Windows 2003服务器系统中,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在弹出的“控制面板”窗口中用鼠标双击其中的“添加或删除程序”图标,在其后出现的“添加或删除程序”设置界面中单击一下“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按钮,进入到一个标题为“Windows组件向导”的界面。

  其次在“组件”列表框中,选中“应用程序服务器”复选项,并单击“详细信息”按钮,在随后弹出的“应用程序服务器”设置窗口中,用鼠标双击其中的“Internet信息服务(IIS)”项目,进入到“Internet信息服务(IIS)”属性设置框,在该设置框的子组件列表中选中“文件传输协议(FTP)服务”项目(如图1所示),单击“确定”按钮,然后按照向导提示完成具有“隔离用户”功能的FTP组件。

轻松架设Windows2003用户隔离FTP站点
图1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安装“隔离用户”FTP组件
·创建FTP站点用户访问帐号
·创建“用户隔离”FTP站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