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Coreldraw中做好段落文本排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47  天极yesky

  作者: 木平 原创

  问:怎样在Coreldraw中对段落文本做好排版?有什么技巧吗?
 
  答:如果文字比较少,推荐用美术文字:点文本输入工具直接在页面中打字。
  如果文字较多用段落文本:点文字输入工具,在页面当中拉一个虚线框,再输入文字。
  美术文字和段落文本可以相互转换,一定要注意全角半角标点,Coreldraw 9这个版本的兼容性不是很好——如果用全角打个双引号中间加文字,文字会全部消失。解决办法:碰到单引号这类特殊符号时,先不打,后面再单独加进去。
  如果文字较多,建议要么用PAGEMAKER排版,要么把文件先在WORD中打好,然后复制,再在CoreldrawR中拉一个段落文本框进行粘贴。注意:在WORD当中在段落尾不要使用空格。回到CoreldrawR当中,用文本格式,选择两端对齐,段前与行距保持一致即可,段后为0。其它默认即可。

   如果WORD的文字复制到Coreldraw中出现乱码问题,可以试试先把WORD文档复制到记事本当中,再次复制记事本的文字再粘贴到Coreldraw当中,用此法可避免一些特殊字符直接粘到Coreldraw中无法显示的问题。

   很多人抱怨Coreldraw9中文字对不齐、文本框不好用、文本框不能转曲线,其实只要大家养成良好的习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1、能用美工文字的,就不要用文本框
  因为文本框转曲线好麻烦:要先画一个覆盖文本框的矩形,然后ALT+F3调出滤镜,选透明度,选取黑色、填100%,勾选“冻结”(最重要的步骤),应用,然后解除群组,去掉不要的东西。

  2、输入数字或英文时,在前、后输一个空格。

  3、文字打完,按cbrl+T,将文字字符间矩由默认的20改为0,行矩调为120%或150%、200%。这样文字就不会显得很散。

  4、最后调段落对齐,Coreldraw经常会有两行间半个字符对不齐的情况,这时可以选取几个文字按“cbrl+shift+>"或"cbrl+shift+<"组合键就可以很方便的调节。

   附录:Coreldraw x3版本提供了新的文本功能:对齐控制、首字下沉、制表符、项目符号和分栏,文本尺寸能被展示为英寸,特殊符号能被建立为连字符。用户能可视化的控制破折号、行间距、列破折号、列间距,1/4行间距,可选择的连字符,非打散的连字符,非打散的空格和栏、框架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