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晋升办公高手 怎样用好Word自定义功能(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38 IT168.com

  五、自定义样式

  使用Word中的样式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这是毫无疑问的。如果将经常使用的某些格式定义为样式,然后在工作中使用这些自定义样式,那么工作效率会更高,这也是毫无疑问的。

  自定义样式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字符样式,一类是段落样式。咱们分别来说。先说这字符样式。

  点击菜单命令“格式→样式和格式”,打开“样式和格式”任务窗格。点击其中的“新样式”按钮,打开“新建样式”对话框。在“名称”输入框中输入新建样式的名字,然后在“样式类型”列表中选择“字符”选项。在“基准样式”列表框中选择一种比较相近的样式作为基准,然后点击下方的“格式”按钮,设置好该字符样式的各种格式。对了,别忘了选中“添加到模板”单选项,如图5所示。确定后,即可以了。

晋升办公高手怎样用好Word自定义功能(5)
图5

  自定义一个段落样式与自定义字符样式基本方法是一样的。只是还应该在“后续段落样式”列表框中为后续段落指定样式。

  我们也可以利用已经排好版的文本创建段落样式。先选中已经设置了格式并排好版的文本,然后点击“新样式”按钮,在“新建样式”对话框的“名称”输入框中输入样式名称,选中“添加到模板”单选项后,确定就行了。可以看到刚创建的样式已经添加到“格式”列表中。

  以上操作在Word 2003中通过。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自定义工具栏
·自定义菜单
·自定义自动更正选项
·自定义符号栏
·自定义样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