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屏幕截取招招看 教你十种屏幕抓取方法(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28 天极yesky

  九、DOS屏幕轻松抓

  上面我们介绍的都是在Windows下的抓图方法,可是要想在纯DOS下抓取图片怎么办?这一点儿都不复杂!只要借助PIXELPOP软件即可实现。

  将下载的文件解压缩到一个分区,比如F:\aa下。进入纯DOS状态,使用“CD”命令进入该文件夹,键入“INSTALL”将该软件安装到“F:\PIXELPOP”下。进入该文件夹,输入“PP”即可运行pp.dat文件开始运行,根据屏幕提示得知抓图的快捷键是“Shift+PrintScreen”,当出现需要的画面时只要按下此快捷键就会在软件安装目录下生成SCREEN开头的GIF文件,每按下热键一次就生成一个,序号从00开始递增,如SCREEN00.GIF、SCREEN01.GIF等(如图7)。

屏幕截取招招看教你十种屏幕抓取方法(7)

图7

  提示:当不需要此软件的时候,可以输入“PP/R”从内存中卸载即可。

  十、虚拟机:无所不抓

  前面我们介绍了Windows和DOS下的抓图方法,但还有一些截图无法实现,比如BIOS设置界面、BIOS刷新界面、Windows系统安装过程等图片。由于这些图片并没有在桌面操作系统下运行,因此只能借助于虚拟机软件来进行了。

  最常见的虚拟机软件有两种:Virtualpc和VMware,只要使用了虚拟机软件,上面所提到的抓图难题都迎刃而解:当出现所需画面的时候,可以使用PrintScreen键直接进行抓图!另外,在VMware中可点击菜单“文件→抓取屏幕图像”命令,就能把开机画面、BIOS界面、操作系统安装界面等特殊界面保存下来。

  限于篇幅,这里只是着重介绍了抓图的方法,而对于具体到某些图片该如何抓、怎样后期处理等问题就不再多罗嗦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当了解了基本抓图的途径,相信大家能举一反三,不断摸索出更多、更好、更快捷的抓图方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PrintScreen按键及画图
·抓取电影、游戏画面
·专业抓图工具——SnagIt
·专业抓图工具——SnagIt2
·QQ抓图也轻松
·QQ抓图也轻松2
·DOS屏幕轻松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