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系统装到U盘中 如何自制WinXPUSB启动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22 天极yesky

  作者: 蜀奇(原创)

  近几年生产的主板,大多都支持从USB设备启动系统。有了这个功能,就算电脑硬盘中安装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突然无法启动,用户也可通过事先准备好的USB启动闪存盘,进行系统检查和修复。以前最简单的USB启动盘,可能只是一个DOS操作系统再加上一些DOS工具程序;现在则更进一步,采用Linux或Windows XP操作系统。基于使用习惯的因素,以XP为基础的USB启动盘更受用户欢迎,因此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自制XP@USB启动盘。

  一、制作256MB版USB@XP启动闪存盘

  (一)准备工作

  要制作一个XP@USB启动盘其实一点也不困难,只需有一个PE-Bulider工具软件,一个Widnows Server 2003 SP1安装文件包,一张Windows XP安装光盘(或一个已安装好的XP操作系统)便可成事。

  需要的具体材料如下:

  1.USB闪存盘:

  如果是最基本的安装模式,256MB的容量已经足够(图1)。另外,所用的电脑系统需有256MB的系统主内存。

将系统装到U盘中如何自制WinXPUSB启动盘

图 1

  2.PE-Buider:

  相信不少资深的电脑用户都知道BartPE公司,利用BartPE开发的PE-Buider程序(图2),用户可以将XP操作系统安装到一张CD或DVD光盘中,实现无硬盘环境下运行Windows XP。最新版本的PE-Buider现在已支持将XP系统安装到USB闪存盘中运行,制作步骤跟制作光盘版XP启动盘相差少许,所以PE-Buider可以说是自制XP系统USB启动盘的灵魂所在。

将系统装到U盘中如何自制WinXPUSB启动盘

图 2

  3.Windows Server 2003 SP1升级文件包:

  Windows Server 2003 SP1本来是提供给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升级用的,但该升级包中有两个文件(setupldr.bin和ramdisk.sys),却造就了USB闪存盘成功启动电脑的可行性。setupldr.bin及ramdisk.sys是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存在于SP1升级包中,要使用前我们需先将它们解压缩提取出来。

  Windows Server 2003 SP1的官方下载网址为:(文件大小约323.5MB)
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5-04-27/13686.shtml

  4.XP操作系统文件来源

  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文件来源,可以来自一个已经安装到硬盘上的XP系统,又或是一张XP的安装光盘。虽然PE-Buider可以制作出支持中文的XP启动盘,但为了简化和节约空间起见,建议使用英文版的XP操作系统或安装光盘进行此习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准备工作
·测试主板能否从USB设备启动
·准备setupldr和ramdisk文件
·启动PE-Buider
·将输出文件导入USB闪存盘
·增加更多功能插件
·从USB设备启动硬盘版XP失败的原因
·实际操作过程
·实际操作过程2
·实际操作过程3
·测试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