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办公新伙伴 电子便笺纸OneNote应用实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01 天极yesky

  作者: 大鸟 原创

  OneNote是Office 2007办公套件中的一员。OneNote如同我们日常使用的笔记本、便笺纸,当你发现电脑也能随时记录下您任何一个闪光的想法的时候,也会发现,你或许就离不开OneNote了。

  本文将从实例出发,分三个层次介绍OneNote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应用,它是您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的创造价值的好工具,希望您会喜欢它。

  软件的安装就不再赘述,初次使用OneNote需要从主程序组中运行,进行初始化。之后看到的就是以下的界面。

办公新伙伴电子便笺纸OneNote应用实例

界面

  应该说,OneNote就是一个电子化的笔记本,左侧是不同类型的“一个一个的”笔记本,中间部分是选中笔记本中的分区,它相当于笔记本中不同类型的下属分区。右侧是“一条一条的”记录了,它是OneNote最基本的信息表现形式。

  每一个层次都可以分别执行创建、修改、拖移等操作。

  下面就要开始使用了。在默认的状态下,OneNote会随着系统开启而在后台启动,在右下角显示一个小小的OneNote标志,它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开始。

办公新伙伴电子便笺纸OneNote应用实例

OneNote标志

  轻轻点击,或者直接按Windows+N键,就出现了一个新便笺。这个小小的空白就是记录信息的地方。在这里记录信息是那样的方便,所有录入的信息都被放置在一个文本框中,可以一条一条记录备忘的信息,如果您需要绘制简单表格,只要在一个条目之后按“Tab”键即可,实在是太方便不过了。

办公新伙伴电子便笺纸OneNote应用实例

方便的表格绘制

  便笺实际上是精简的OneNote窗口,最左侧的功能键用于打开完整的程序界面,第二个选项时可以将其永远置于屏幕最前方。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办公新伙伴 电子便笺纸OneNote应用实例
·办公新伙伴 电子便笺纸OneNote应用实例(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