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饼也充饥 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07 IT168.com

    【IT168 软件评测】随着微软在去年11月30日正式发布Vista,很多朋友已经体验到了微软这一个新一代操作系统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冲击,然而大多数朋友则受限于Vista过高的硬件配置要求,而无缘体验其漂亮的外观,怎么办?如果直接抛弃运行XP还不错的现有硬件,实在有些可惜。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可以将你的Windows XP完美地模拟成Vista的软件-Vista系统完美模拟 Vista Transformation Pack V6.0。

相关精彩文章

从此不再陌生 Vista 新手调校指南
探析Vista的五个最好和五个最差表现

软件名称 Vista系统完美模拟
Vista Transformation Pack V6.0 
软件大小 7,016KB
软件分类 系统工具(桌面相关)
授权方式 免费版
应用平台 Windows XP
官方主页 windowsx
高速下载地址

    Vista Transformation Pack是一套可以将Windows XP/Server 2003

操作系统完美地模拟成Windows Vista的软件。通过它你可以把Windows安装文件整合转换到Windows Vista风格。登录界面、Aero图标、效果“极好的”主题更新、启动屏幕和一些资源更新等。

    不过笔者要在开始体验前提醒读者朋友的是,如果您的计算机内含有重要数据,还是慎用此软件,如果您纯粹是一个计算机玩家,并且知道模拟过程中可能会造成不可预知的故障,并可以接受因此带来的影响,这款软件值得你去体验。

    为了不让该试用过程影响笔者的正常系统,笔者选用了虚拟机VMWare中的Windows XP系统作为本次的试验小白鼠,并且在体验之前对原先虚拟系统进行了快照操作,一旦发生意外,也可以轻松恢复到正常情况。

    一、简简单单安装

    点击安装程序后,首先弹出对话框提示用户,该程序模拟界面的过程中将涉及到修改系统文件,对于由此带来的风险,作者不负任何责任。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警告信息

    如果你可以接受这种风险的话,点击下一步,我们发现该软件还针对宽屏显示器提供支持。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支持宽屏(点击看大图)

    接下来需要用户选择定制的各个界面元素的选项,例如开始菜单标志、关于对话框、进度条等等。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定制常见系统界面元素(点击看大图)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定制系统应用界面(点击看大图)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定制窗口界面(点击看大图)

    从上面的界面中,可以看到我们可以定制Vista登录界面、定制Vista图标、定制侧边栏等。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定制系统字体(点击看大图)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正在修改(点击看大图)

    安装完毕后要求重新启动。

    点评:

    从安装过程来看,完美模拟Vista只需要点点鼠标即可,而且程序从几方面来对现有系统进行“整容”,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定制自己的系统外貌。美中不足的是这款程序是英文界面,对有的朋友来说是一个阻碍。

    二、体验模拟效果

    重启后,我们发现Windows的启动界面已经发生变化,典型的Vista黑屏启动界面。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启动界面(点击看大图)

    启动完毕后,我们看到了和Vista中的登录界面完全一样的登录界面。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登录界面(点击看大图)

    进入系统后,发现系统界面已经完全抹去了Windows XP的的影子,无论是启动菜单、桌面图标,还是桌面墙纸、侧边栏,仿佛你的系统就是一个Vista系统。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系统界面(点击看大图)

    打开IE浏览器,浏览几个网页试一试,从使用习惯上来讲,和以前使用XP没有什么陌生感,而且笔者发现,在这个模拟的系统中竟然也支持“缩略图”,当鼠标移动到任务栏上的时候,出现当前窗口的缩略图。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缩略图(点击看大图)

    当然,与真正Vista中的缩略图功能相比,这个模仿的还是不能以假乱真,在Vista中的缩略图是实时的,窗口中有什么变化随时会在缩略图中体现出来,而这儿的缩略图则是静态的。

    而且,如果你用过Vista,那么很快会发现,模仿毕竟是模仿,一些Vsita所独有的功能在这儿是找不到的,像3D Flipp功能从快速启动栏中是没有的,Vista中无处不在的搜索窗口也没有。

    点评:

    指望一款模拟软件来体验所有Vista中的效果显然是不现实也是不合理的,在此前提下,我们对该软件的模拟效果还是非常满意的。对于从来没亲身体验过Vista的用户来说,可以从一定程度上一饱眼福。

    三、定制模拟效果

    细心的读者可能已经看到,在模拟系统的右下角的任务栏菜单中多了几个小图标,通过这几个小图标,我们可以方便的来对现有的界面进行再改造。

    1、侧边栏设置

    点击任务栏上的小齿轮图标,我们看到Vista侧边栏被隐藏了起来,如果你右键点击的话,则会弹出一个菜单,从而对侧边栏进行设置。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设置侧边栏(点击看大图)

    在这儿可以设置侧边栏的透明程度以及阴影、访问方式和随Windows一起启动等。

    2、设置显示风格

    点击任务栏上的有点像小太极的图标,弹出设置界面风格设置窗口,从这儿可以设置显示风格、工具栏、墙纸、桌面和信息的显示风格。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设置显示风格(点击看大图)

    窗口左边是参数设置界面,右侧是预览窗口,可以预览设置后的效果,设置完毕后,点击右下角的应用改变(Apply Changes)即可在实际窗口中看到修改后的效果。

    针对每一项设置的参数很多,笔者在此不再详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实际设置体验一下。

    3、Visual Tooltip

    点击任务栏中的Visual Tooltip图标,点击选项(Options),可以设置缩略图、任务栏、显示等的显示方式和显示位置等。

画饼也充饥Vista系统完美模拟实战
Visual Tooltip(点击看大图)

    点评:

    Vista Transformation Pack V6.0的设置参数较多,可以根据需要定制系统各个元素的显示方式,不过笔者在设置其中有些参数的情况,出现过几次错误,可见该软件具有大多数界面模拟软件所具有的通病。

    四、总结:完美模拟 几点不足

    通过对Vista Transformation Pack V6.0的体验,我们可以看到它能够模拟绝大多数Vista中的界面效果,在用户不具备安装Vista条件的情况下,不失为一种折衷的体验Vista的好办法。

    不过,客观来说,笔者感觉该软件还存在几个不足。

    1、虽然操作比较简单,但英文界面可能让很多朋友不了解其某些功能的使用。而在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一些支持中文的模拟软件。

    2、该模拟软件会造成系统资源占用变大,因此如果你的机器本来内存就不够用的话,不建议您使用该软件。

    2、使用过程中还有一些不稳定的现象,因此笔者建议对于计算机系统上有重要数据的朋友,还是慎用此类模拟软件,或者在模拟体验前将重要数据备份好。

    3、不支持Vista中某些功能,这也是不可避免的,毕竟Vista汇集了微软数千工程师数年的心血,因此,此类软件只能是从外观上简单的模拟一下Vista的效果,要想真正体验Vista还得需要亲自安装真正的Vista系统。

               IT168软件评定星级
   评定软件名称
Vista系统完美模拟
Vista Transformation Pack V6.0
   软件界面指数
          ★★★☆☆
   基本功能指数
          ★★★☆☆
   软件易用指数
          ★★★★☆
   特色功能指数
          ★★★★☆
   软件安全指数
          ★★★☆☆
   软件性价指数
          ★★★★☆
   软件推荐指数
          ★★★☆☆
              点击进入软件高速下载地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