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Vista系列技巧之使用Vista快捷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00 天极yesky

  作者: 小风(原创)

  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键盘上的一些快捷键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对我们使用系统的帮助大不大呢?今天我们就举几个大家常用的快捷键,看看有什么不同。

  1、Tab

  所谓TAB键的自动完成功能,是指在命令行窗口按下TAB键后,系统可以帮助我们自动填充路径、文件名等,下面我们通过具体的例子来详细说明。(一切操作都是在cmd下,适合输入命令的朋友)

  存在着名为“Program Files”的目录,在我们输入“cd p”并按下TAB键后,系统即会自动寻找在当前目录结构中第一个以“P”打头的目录,并将该目录名自动填充到“cd p”中。

  那么,如果当前目录下还存在着其他以“P”打头的子目录时情况会怎样呢?比如说存在着一个名为“Pauto”的目录,这时TAB键的自动填充内容则会成为该子目录(默认以字符升序排列),如果我们想进入的是“Program Files”目录,则需要更详细的限定,如输入“cd pr”后再按下TAB键。

  当然,以上只是以“cd”命令为例说明,绝不是意指TAB键的自动填充功能仅针对“cd”存在,事实上,该功能支持命令行窗口中的大部分命令,比如说当我们要编辑某个具有长文件名的文件时,如“this is long name.txt”,则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edit t”后按下TAB键。——当然前提是该目录中没有以“T”打头的文件或即使有也排在该文件之后,不然,则需要输入更多的字符以准确限定。

  事实上,这个非常有效的功能不仅存在于Windows Vista,Windows XP的默认设置中也支持。

  而在Windows 2000中,则需要修改系统设置,以支持命令行窗口中TAB键的自动完成功能。具体方法为:打开

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Command Processor”子键下新建一个名为“CompletionChar”的DWord键,并将其值设为“00000009”。

  2、alt

  你要是使用了Vista很多人刚使用的时候找不到我们在win XP 下面常常使用的文件夹选项.

  比较熟练操作操作系统的都知道去控制面板找.

  其实大可不必,在vista下面的菜单导航条是隐藏起来的,只是需要在任意一个打开的窗口中,点击Alt这个时候你会发现菜单栏出现.于是你可以修改其是否隐藏.

  默认的状况下:

WindowsVista系列技巧之使用Vista快捷键

默认情况下的菜单

  按下Alt

WindowsVista系列技巧之使用Vista快捷键

按下Alt键后的菜单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TAB键和Alt键
·Ctrl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