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探析WinVista的五个最好和五个最差表现(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01 IT168.com

    缺点三:更少的用户定制功能

    微软可能试图使Vista更容易被普通用户所掌握,但是同时他们的改变可能会让那些计算机高手们感到不爽。例如,在Windows XP中,你可以相当程度的定制化操作,例如当你打开或查看一个文件的时候,什么操作将被执行;但是在Vista中你不能再这样做了,除非你非常深入的研究到注册表中。类似的情况还有,在XP中,你可以对多启动选项进行更多的控制,而在Vista中不可以了。

    缺点四:导航的混乱

    在Vista中,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比XP中的控制面板更容易组织管理了,在其中具有不同的中心,例如网络和共享中心、Windows移动中心、同步中心等,非常有用。

    但是,不幸的是,这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导航上的混乱。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你会发现很多不同名字的链接却指向了同一个位置。例如,假若你在网络和互联网控制面板中,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或“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或者“建立文件共享”,你将无一例外的被转向到网络和共享中心。这种现象在每一层次的控制面板和不同的中心中均有发生。即使你最后可以被导航到想去的位置,这种混乱也有可能让你感到困惑。

    缺点五:想体验更多功能 价格不菲

    Vista发布了具有不同功能的五个版本: Home Basic、Home Premium、Business、Enterprise和Ultimate版。例如后面三个版本提供了Complete PC功能,你可以备份整个计算机上的所有内容;Home Premium和Ultimate版提供了媒体中心功能,可以在你的电视上播放音乐、视频和图片。

    假若你是高级用户,当然希望使用Vista Ultimate版,但是,你不得不花高价来实现这个愿望。如果你选择升级,需要259美元,或者花399美元来购买完整版,一笔不小的开支。否则你就安心使用你的Windows Home Premium版吧,那个只需要花费你大约100美元。

    (原文作者:Preston Gralla)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本文导航:
·优点一:图形界面和Windows Aero效果
·优点二:网络和共享中心
·优点三:优化的无线网络功能
·优点四:超强的搜索功能
·优点五:全面改进的安全功能
·缺点一:令人发狂的用户帐号控制
·缺点二:史上最差的备份功能
·其它三个缺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