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探析WinVista的五个最好和五个最差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01 IT168.com

  作者:IT168 风云 编译

  【IT168 软件评测】五年之后,Windows Vista终于走近了我们,它具有一个类似苹果Mac的漂亮界面、改进的安全性和比以前强多倍的网络功能,与XP相比,Vista具有很大的改进,因此一定有些东西是让你爱不释手,同样也有些东西让你感到厌烦。

    优点一:图形界面和Windows Aero效果

    关于Vista最让人喜欢的改变可能就是它的新界面了。像玻璃一样透明的窗口、窗口的缓慢动画效果,还有屏幕右侧的侧边栏可以放一些有用的小玩意(Gadgets),窗口外观的颜色比以往任何Windows版本更加轻柔。总体来说,它的漂亮已经可以与苹果Mac相媲美。

    新界面的核心就是Windows Aero,是它让窗口像玻璃一样具有半透明的边缘,还有窗口的颜色、透明程度和饱和度都可以被定制。从前的利用Alt-Tab切换打开窗口已经被大大改善,现在你将看到的是Windows Flip和Windows Flip 3D。使用Windows Flip(Alt-Tab)的时候,当你在不同的窗口间切换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当前窗口缩略图。而Windows Flip 3D功能则以三维立体的方式向你展示你的所有窗口;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点击即可打开相应窗口。(启用Windows Flip 3D功能,只需点击快速启动栏上的Windows Flip 3D按钮,或者使用Windows键和Tab键的组合也可以。)

探析WinVista的五个最好和五个最差表现
图1、使用Windows Flip 3D切换窗口

    新用户界面中尤其值得关注的两个新功能是:侧边栏和活动缩略图。把你的鼠标悬浮在任务栏的一个窗口上,一个该窗口的缩略图就会自动弹出来,包含程序和文档名称或上面的站点等。之所以说这些缩略图是“活动”的,是因为这个缩略图不是静态的,假若你这个窗口中正播放视频,你可以从窗口中看到该播放过程。

探析WinVista的五个最好和五个最差表现
图2、活动缩略图向你展示窗口的实时截图

    在侧边栏上的小玩意(Gadgets),可以实时的收集和展示信息,诸如显示RSS种子、更新股票信息等等。Vista本身自带一些此类小工具,另外微软的官方网站也在不断的发布这类小工具。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优点一:图形界面和Windows Aero效果
·优点二:网络和共享中心
·优点三:优化的无线网络功能
·优点四:超强的搜索功能
·优点五:全面改进的安全功能
·缺点一:令人发狂的用户帐号控制
·缺点二:史上最差的备份功能
·其它三个缺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