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精彩尽在掌握 轻松玩转呆板的系统托盘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42 天极yesky

  作者: 柯柯 原创

  电脑中的系统托盘就好像是北京的故宫、长城,除了病毒防火墙、网页防火墙、音量、日期和时间图标等常驻大使外,几乎没一个软件打开后都要到此一游。当我们打开的软件多了,比如我开机上网后,要打开两个QQ、 SnagIt、傲游、新浪UC、 KuGoo,此外还有金山毒霸病毒防火墙、金山网镖、费尔托斯特安全、星空极速、音量、日期和时间等,加在一起共12个图标,把系统托盘这块巴掌大的地方挤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所以我们有必要对系统托盘图标采取一点措施了。

  一.给系统托盘减肥

  1.Total Commander 点击下载

  在Total Commander中,选择“配置”→“选项”,再选择“操作方式”标签,在“主程序”栏下取消“最小化时缩为托盘图标”,如图1。

精彩尽在掌握轻松玩转呆板的系统托盘图标 精彩尽在掌握轻松玩转呆板的系统托盘图标

Total Commander、GreenBrowser

  2.GreenBrowser 点击下载

  单击“工具”→“GeenBrowser 选项”,切换到“其他”标签,将“系统托盘”栏下的“显示系统托盘图标”复选框取消,“最小化到系统托盘”和“关闭到系统托盘”这两项可以勾选,如图2。这样不论单击GeenBrowser标题栏右边的最小化按钮,还是单击关闭按钮,系统托盘中都没有图标,要想显示GeenBrowser,只要双击它的悬浮监视窗即可。

  3.Maxthon 点击下载

  单击“选项”→“Maxthon 选项”,在常规标签中取消“显示系统托盘图标”即可,如图3。不过它没有GeenBrowser人性化,因为取消了该项后,“最小化到系统托盘”和“关闭到系统托盘”也同时不能使用了。

精彩尽在掌握轻松玩转呆板的系统托盘图标 精彩尽在掌握轻松玩转呆板的系统托盘图标

Maxthon、GoSurf

  4.GoSuRF Browser 点击下载

  依次打开“工具”→“GoSuRF 选项”,然后切换到“其它选项”标签下,在“附加设置”栏中取消“点击‘最小化’按钮后,仅在系统托盘区显示程序图标”,如图4。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给系统托盘减肥:浏览器类
·给系统托盘减肥:即时通讯类
·给系统托盘减肥:媒体工具类
·托盘图标也换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