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AfterEffects粒子系统制作绚丽彗星特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27 天极yesky

    第二部分:创建发光效果

  在第一部分中,我们创建了粒子的运动轨迹,但是我们发现还没有发光的效果。这里我们运用Trapocode 的Starglow特效。

  Trapocode Starglow特效的基本功能是在高亮区周围创建发光效果。该发光效果由8个方向(上、下、左、右、四个对角)的发光体组成,每一个方向都具有独立的streak length (对角长度)和colormap(颜色映象)。

  步骤1、给Black Solid1层创建特效Effect->Trapocode->Starglow。

  需要设置的参数如下:

  (1)、Streak Length(对角长度)为31,默认值为20;
  (2)、Individual Colors (独立的颜色)中每一个选项均选择为Colormap A;
  (3)、Colormap A的设置:
   Type/Preset(类型/预先设置):3-COLOR Gradient;
   HighLights(高亮色):保持默认值为白色;
   Midtones(中间影调色):设置为浅蓝色;
   Shadows(阴影):设置为蓝色

   其它参数如Threshold(极限)、Individual Length(独立的长度)、Shimmer(微光)的设置、Opacity(透明度)的调整、transfer Mode(合成模式)的选择均保持系统默认值不变。如图10所示。

AfterEffects粒子系统制作绚丽彗星特效(2)
  图10 Trapocode Starglow效果的设置

  步骤2、Trapocode Starglow效果预览。用Compostion->Preview->Ram Preview预览,我们可以在图11所示的合成窗口中看到沿着光的轨迹发光的效果。

AfterEffects粒子系统制作绚丽彗星特效(2)
图11 发光的效果

  把图9和图11的合成图像效果进行比较,我们可以发现图11的效果具备了光感,视觉效果明显比图9的图像视觉效果强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第一部分:光的轨迹的设置及控制
·第二部分:创建发光效果
·第三部分:创建摄像机
·第四部分:创建逼真的点光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