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亲历者讲述 从长角开始的Vista幕后传奇之三(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45 中关村在线

  2004年底  Longhorn的版本划分出炉

  这之后,漫长的等待开始了。微软直到2005年中都没有发布任何Longhorn Build版本。在2004年9月底,微软开始讨论未来的计划,也就是将基于不同硬件的PC区分开来,现在这项技术叫做Windows Experience Index。另外微软同时也宣布他们将在Longhorn中集成directx的下一代版本,也就是DirectX 10。

  最后,在2004年10月,我在微软的朋友告诉我更加确切的Longhorn Beta 1发布日期。在2004年11月17日,Longhorn Beta 1的代码会全部完成,而在2005年2月16日正式发布。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在等待中还收集了许多非常酷的Longhorn概念图:


亲历者讲述从长角开始的Vista幕后传奇之三(6)
精美绝伦的Longhorn概念图

亲历者讲述从长角开始的Vista幕后传奇之三(6)
精美绝伦的Longhorn概念图

亲历者讲述从长角开始的Vista幕后传奇之三(6)
精美绝伦的Longhorn概念图

  我在很早的时候就得到了有关Longhorn不同版本划分的信息。在那个时候,微软已经在内部开始单独测试Longhorn的家庭版、Starter版 , Tablet PC版和媒体中心版了,这时的版本划分基本上沿袭了XP的标准。不过在那时至少有两个商用版在筹划之中,他们是Business和Small Business版。另外,还有一个全新的“Uber”版,后来我们知道它已经演化成了现在的Ultimate版。当时微软就定义“Uber”版将包括其它所有版本的全部功能。另外所有这些版本都将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操作系统。而支持英特尔安腾服务器的IA64版本则被取消了。

  从10月起,微软开始回到日常的Longhorn开发工作中,但是这期间一直没有向外部发布任何build版本。而此时关于Longhorn的研发又一次谣言四起。许多文章开始刊登在IT媒体上,每个人此时似乎都在怀疑微软究竟是否有能力开发出这样一个庞然大物。什么有人还为Longhorn起了一个绰号:Shorthorn。

  “我的任务就是保证Longhorn成为质量最高的操作系统” Allchin回答CNET News.com的问题时表示,“在同一个标准下你可能会说‘那已经足够了’,但我们不同,我们需要不断地提高产品质量。”同时Allchin还继续透露了一些新功能的信息,比如.NET Framework 2.0、新的浏览器、新颖的用户界面、改进的迁移和部署工具,全新的照片管理以及更好的恶意代码防范机制等。“我并不认为人们已经真正了解到Longhorn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我们还有很多很多没有拿出来与大家分享的强大功能。”

  2004年12月中旬,Longhorn的开发转移到微软主流build实验室,不同的小组正忙着把他们的成果汇入代码库中。取消WinFS,的决定在内部开发人员的组成结构上造成了一点混乱。下一代Outlook Express(也就是现在的Windows Mail)和联系人功能最初是基于WinFS技术开发的,因此这项功能需要重新选择架构。另外,Internet Explorer和Office 12也都是基于WinFS的应用,前者需要利用WinFS来储存历史纪录。因此他们都需要重写代码。

  2004年即将结束,Longhorn似乎已经经历了足够的成长之痛,而且这些痛苦看起来同XP的关系并不大。不过事实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糟糕。2005年,我终于发现了幕后的真相。然后我也终于在2005年得到了全新的Windows Vista Beta 1。要了解2005年究竟发生了什么更糟糕的事情,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系列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充满变数与痛苦挣扎的2004
·Longhorn需要超强的硬件配置
·WinHEC大会召开,Longhorn 4074问世
·04年7月底微软正式宣布Longhorn延期
·我弄到了Longhorn的发布日期,WinFS被正式剥离
·Longhorn的版本划分出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