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上网小心网友发来不明链接 ICQ也传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3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第1页:上网小心网友发来不明链接

    CNET中国.ZOL 12月21日报道:病毒传播的途径有很多,网络传播、邮件传播,通过现在即时通讯工具传播病毒也是一些人非常喜欢做的事情,这些病毒通常会有一个美好的理由来诱惑用户点击,QQ已经为了这种病毒和木马专门成立了安全中心,不过用户在上网时还是要加强警惕。下面播报今天的病毒预警。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6年12月21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PcMon变种fe”(Hack.PcMon.fe)和“游戏密码大盗变种uv”(PSWTroj.Game.uv)。

  “PcMon变种fe”(Hack.PcMon.fe)病毒,该病毒是一个后门程序。

  “游戏密码大盗变种uv”(PSWTroj.Game.uv)木马病毒,这是个盗取多个网游和QQ帐号的木马。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威尔佐夫变种JA(Worm.Mail.Warezov.ja)”病毒。该病毒通过电子邮件及ICQ软件传播,目前在欧美较为流行,我国用户也应加强防范,目前我国也有不少的ICQ用户。

    http://db.kingsoft.com/(金山毒霸)、http://www.rising.com.cn(瑞星) 


第2页: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一、“PcMon变种fe”(Hack.PcMon.fe)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后门程序。该病毒会利用系统漏洞及用户弱口令感染其他连网的机器,并留后门供黑客控制受感染机器。建议用户及时安装漏洞补丁,尽量不要设置非常简单或者非常有规律的密码,以防此类带有弱密码攻击的病毒。

    二、“游戏密码大盗变种uv”(PSWTroj.Game.uv)  威胁级别:★

    这是个盗取多个网游和QQ帐号的木马。该病毒会通过查找窗口和键盘记录的方式盗取《魔兽世界》、《征途》、《传奇》和QQ帐号,并发送到指定网页。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 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

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 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第3页: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威尔佐夫变种JA(Worm.Mail.Warezov.ja)”病毒。该病毒通过电子邮件及ICQ软件传播,目前在欧美较为流行,我国用户也应加强防范。

    “威尔佐夫变种JA(Worm.Mail.Warezov.ja)”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会自动搜索用户计算机上多种格式的文件,从中提取电子邮件地址,并向这些地址发送病毒邮件。其他用户打开这些邮件的附件,就会被病毒感染。该病毒大量发送垃圾邮件会造成用户计算机速度减慢,网络带宽被严重占用,甚至会造成一些局域网络崩溃。

    同时,该病毒还会自动通过ICQ软件向用户的好友发送内容为“my picture”、“check this”的消息,并附带一个下载地址。其他用户下载并打开这个文件就会被病毒感染。病毒下载地址的域名为:seruijingandeshijinpos.com,经瑞星信息安全专家对此域名进行跟踪显示,该域名注册者为Dima Li,所在位置为上海军工路219号。

瑞星反病毒专家建议:

    1、个人用户不要随便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邮件,特别是邮件的附件。平时应开启杀毒软件的邮件监控功能防范此类病毒。

    2、不要轻易点击通过ICQ等即时通讯工具发来的链接,一定要先和对方核实再打开。

    3、企业用户应部署防毒墙,并安装网络版杀毒软件进行全网保护,防止此类病毒影响正常的网络应用。

    4、建议企业网络管理员屏蔽seruijingandeshijinpos.com域名,个人用户也可以将其加入到瑞星个人防火墙2007的访问控制黑名单当中。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