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伪劣耗材无处遁形 深入打击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3:25 天极yesky
佚名 

  近日,假冒伪劣耗材在一些城市和地区有抬头之势,造成了耗材市场的巨大损失。为充分维护消费者利益,在2006年第四季度打击假冒耗材全国行动中,政府相关部门通过深入打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此次行动深入到宁波下村,温州东风村等一些偏僻区域,执法部门仅在宁波、温州和武汉3地的耗材制假窝点就查获假冒耗材21,000多件,不仅有力地打击了假冒耗材的生产和销售体系,而且对规范当地的耗材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至此,2006年度柯尼卡美能达共在全国48城市,查处假冒案件近200起,成功收缴假冒碳粉近11万瓶。

  众所周知,假冒伪劣碳粉的制售之所以非常猖獗,相对低廉的价格是其生存的主要原因。假货与正品之间的显性价差让不少用户误以为购买假冒伪劣碳粉比较划算,可是如果认真算笔经济账,购买假货的代价比真碳粉要昂贵很多。假冒伪劣碳粉因其原料和加工的粗糙性,极易造成机器内部感光鼓等核心零部件的无谓损耗,致使相关设备必须增加关键部件的更换频率,造成机器的提前报废,大大增加用户的使用成本。如果用户为了几十元的碳粉价差而购买伪劣碳粉,最终可能会导致千元甚至万元的设备损失,岂不是因小失大?

  另一方面,使用假冒耗材还会导致一比无法估量的健康帐。由于假耗材一般采用的是廉价工业化学原料制造,根本不具备环保性能。在通风效果不够流畅的办公室里,设备工作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热能,这样加热到一定温度,劣质碳粉所挥发的有毒物质,就会严重影响办公人员的健康。有数据表明,在一定的时间段内,非正规渠道廉价耗材用户比正品原装耗材用户患皮肤、呼吸道等疾病的几率高达300%以上。

  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伪劣耗材制假售假的势头依然不容小视,这不仅极大的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更严重影响到用户的办公质量。为此柯尼卡美能达将继续积极联合同业厂商及相关政府部门,将打击假冒耗材的行动坚决进行到底,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利益,竭力打造纯净的市场环境,使消费者真正放心使用耗材产品。

  实际上,如果用户在购买过程中注意辨别真伪,保证使用正规厂商的正品耗材,就可以避免劣质碳粉带来的危害。以柯尼卡美能达

自主研发的Simitri新型聚合碳粉为例,它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不仅对柯尼卡美能达
打印机
和数码复合机都能普遍适用的碳粉,不仅颗粒小、粉质细腻,成像质量高,而且还具有环保和节能的双向功能,被业界誉为新时代碳粉。

  Simitri通过化学方式聚合而成,碳粉颗粒大小统一(直径仅6.4微米),打印出来的效果拥有极高的品质,同时,该碳粉还添加了“蜡”性物质,不但保证了完美画质,并且其无油定影的特性,能够改善并延长加热组件的寿命,提高机器的耐久性。Simitri新型聚合碳粉的节能和环保效能非常明显。该聚合碳粉采用了低温定影技术,能够保证在低温条件下实现精确定影,大大节约了热成像所耗费的电能。同传统碳粉相比,聚合性碳粉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臭氧要少40%,很好的实现了办公室环保和员工的办公健康。

  据悉,柯尼卡美能达推出Simitri这样的耗材产品,主要就是为了能让广大用户免遭假冒伪劣耗材的毒害,及早享受到环保节能的绿色办公环境。作为全球商务领域的领导厂商,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在和广大厂商共同大力打击假冒耗材的同时,更呼吁消费者到正规渠道购买正品耗材,切实保护自己的切身权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