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木马可下载病毒 威胁安全方式层出不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1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第1页:

    CNET中国.ZOL 12月19日报道: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木马都是难以清除,在杀毒技术日益精湛的今天,对于木马的查杀已经相当成熟,但是现在又出现了一种新的木马,这种木马本身并没有多大的危险,但是一旦电脑中了这种木马,它会自动下载别的病毒,今天金山发布的病毒预警里就发现了这种木马。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6年12月19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

病毒:“代尔夫变种ai”(Troj.Delf.ai)和“传奇猎手变种vj”(Troj.Lmir.vj)。

  “代尔夫变种ai”(Troj.Delf.ai)木马病毒,是一个下载木马。

  “传奇猎手变种vj”(Troj.Lmir.vj)木马病毒,是一个传奇盗号木马。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还有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是“QQ通行证变种QXP(Trojan.PSW.QQPass.qxp)”病毒。该病毒可窃取QQ的账号密码,给用户带来损失。

    ttp://db.kingsoft.com/(金山毒霸)、http://www.rising.com.cn(瑞星) 

 


第2页: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一、“代尔夫变种ai”(Troj.Delf.ai)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下载木马。该病毒本身并没有很大危害,但它会下载并执行其他十个病毒。下载的病毒存放%Program Files%文件夹下。建议电脑用户打开防火墙并升级病毒库查杀该病毒,以免中毒受害。

    二、“传奇猎手变种vj”(Troj.Lmir.vj)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传奇盗号木马器。病毒运行后会生成的文件%SystemRoot%215366.DLL,%SystemRoot%215366M.BMP,并且修改

注册表启动项。这个病毒会将盗取的帐号密码发送给盗号者。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 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

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 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第3页: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QQ通行证变种QXP(Trojan.PSW.QQPass.qxp)”病毒。该病毒可窃取QQ的账号密码,给用户带来损失。

    “QQ通行证变种QXP(Trojan.PSW.QQPass.qxp)”病毒: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恶意网站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运行后会将自身复制到系统目录中,同时修改注册表启动项目,以实现随系统启动自动运行。病毒会在后台监视用户的输入,伺机窃取用户的QQ号码及密码,并发送给黑客。

瑞星反病毒专家建议: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

    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

    4、安装带有“木马墙”功能的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密码丢失;

    5、登陆tool.ikaka.com下载并安装免费的瑞星卡卡3.1,并开启“IE防漏墙”功能,防止病毒通过IE漏洞侵入计算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