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什么账号都想盗 今日上网小心不明木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9:5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第1页:什么账号都想盗

    CNET中国.ZOL 12月14日报道:好像现在凡是有个密码的账号都会有盗号的现象,QQ、网络游戏、网银……但凡是咱们能说出名字的账号,基本上现在全在一些盗号者的搜寻范围之内,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只发生在中国还是全世界都是如此。这周,盗号木马又充斥了互联网,下面发布今天的病毒播报。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魔兽大盗变种vk”(Troj.PSWWoW.vk)和“下载者变种dq”(Troj.Downloader.dq)。

  “魔兽大盗变种vk”(Troj.PSWWoW.vk)木马病毒,盗取用户游戏帐号并发送到指定的网址。

  “下载者变种dq”(Troj.Downloader.dq)木马病毒,下载其它广告或病毒程序,主要通过捆绑软件方式进行传播 。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征途木马变种XO(Trojan.PSW.ZhengTu.xo)”和“QQ通行证变种QZJ(Trojan.PSW.QQPass.qzj)”病毒。“征途木马变种XO”专门针对

网络游戏“征途”编写,会窃取该游戏玩家的帐号和密码,并发送给黑客。“QQ通行证变种QZJ”可窃取QQ的账号密码,给用户带来损失。黑客通过攻击“360安全卫士”的论坛,将这两个病毒放置在其论坛首页。用户的IE浏览器如果存在漏洞,则登录“360安全卫士”的论坛就会被病毒感染。

    http://db.kingsoft.com/(金山毒霸)、http://www.rising.com.cn(瑞星) 


第2页: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一、“魔兽大盗变种vk”(Troj.PSWWoW.vk)  威胁级别:★★

    这是一个在windows平台下专门针对于“

魔兽世界”网络游戏的盗号型木马。病毒运行后释放出主盗号模块,利用其钩子技术定位魔兽世界游戏进程,成功定位后记录用户游戏帐号、密码等重要信息并发送给病毒作者。该病毒主要通过软件捆绑或其它病毒携带进行传播。

    二 、“下载者变种dq”(Troj.Downloader.dq)  威胁级别:★

    这是一个可下载其它广告或病毒程序的木马。病毒运行后将自身复制为以下伪系统正常程序:%Windir%\Svchost.exe,且病毒会在每个分区的根目录下生成以下文件:*:\pagefile.pif;修改

注册表项特定键值使病毒开机自运行。该病毒利用注入技术下载代码注入系统正常程序进程中进行下载其它广告软件或病毒。病毒主要通过捆绑软件方式进行传播。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 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 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第3页: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征途木马变种XO(Trojan.PSW.ZhengTu.xo)”和“QQ通行证变种QZJ(Trojan.PSW.QQPass.qzj)”病毒。“征途木马变种XO”专门针对网络游戏“征途”编写,会窃取该游戏玩家的帐号和密码,并发送给黑客。“QQ通行证变种QZJ”可窃取QQ的账号密码,给用户带来损失。黑客通过攻击“360安全卫士”的论坛,将这两个病毒放置在其论坛首页。用户的IE浏览器如果存在漏洞,则登录“360安全卫士”的论坛就会被病毒感染。

    征途木马变种XO(Trojan.PSW.ZhengTu.xo)”病毒: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恶意网站传播,依赖系统:WIN 9X/NT/2000/XP。

    这是一个偷“征途”游戏密码的木马,病毒运行后将自身复制到系统目录下,同时在注册表中添加启动项目,实现随系统启动自动运行。该病毒会自动窃取“征途”游戏玩家的帐号和密码,并发送给黑客,给用户带来损失。

    “QQ通行证变种QZJ(Trojan.PSW.QQPass.qzj)”病毒: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恶意网站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运行后会将自身复制到系统目录中,同时修改注册表启动项目,以实现随系统启动自动运行。病毒会在后台监视用户的输入,伺机窃取用户的QQ号码及密码,并发送给黑客。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

    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

    4、安装带有“木马墙”功能的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密码丢失。

    5、登陆tool.ikaka.com下载并安装免费的瑞星卡卡3.1,并开启“IE防漏墙”功能,防止病毒通过IE漏洞侵入计算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