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Fireworks8简单教程 设计美丽的雨后蝴蝶(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9:23 eNet硅谷动力

  Step 4 -选择“滤镜”>“模糊”>“运动模糊”,参数设置如下:角度 = 127; 距离 = 5。
提示:可以通过设置运动模糊来改变水滴出来的位置。

  Step 5 -选择“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参数设置为:模糊范围 = 3.3,效果如图3所示。

Fireworks8简单教程设计美丽的雨后蝴蝶(2)
图3 高斯模糊

  提示:可以通过设置高斯模糊来改变水滴的大小。

  Step 6 -选择“滤镜”>“颜色调整”>“亮度/对比度”,参数设置如下:亮度 = -16;对比度 = 100。这个效果是为了得了一个纯黑白对象。

  Step 7 – 现在为了使水滴看上去更圆润一些,我们选择“滤镜”>“模糊”>“模糊”,为其添加一个模糊效果。

  Step 8 – 在层面板上,选择刚才处理的那一层,然后按 Ctrl+Alt+Shift+Z,平面化所选择层。

  Step 9 –按住Shift 选择刚才处理的那一层和下面的那一层,执行“修改”>“蒙版”>“组合为蒙版”。

  Step 10 -选择“滤镜”>“Eye candy 4000 LE”>“Bevel Boss”,使用如下参数设置:Bevel Width = 9.45, Bevel Height Scale = 45, Smoothness = 38。接下来,在层面板中,选择混合模式为“变亮”,如图4所示。

Fireworks8简单教程设计美丽的雨后蝴蝶(2)

图4 设置图层模式

  Step 11 – 克隆上面处理的对象,把属性检查器中把Bevel Boss效果删除,然后执行“滤镜”>“阴影和光晕”>“投影”。 参数设置为:距离 = 2;不透明度 = 40;柔化= 3; 角度= 340。勾选“去底色”。

  Step 12 -接下来,在层面板中,选择混合模式为“变暗”,最终效果如图5所示。

Fireworks8简单教程设计美丽的雨后蝴蝶(2)

图5 最终效果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克隆图像并添加杂色
·高斯模糊和图层设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