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Dreamweaver实现ASP数据库动态网站建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10  天极yesky

  四、Dreamweaver与数据库的连接(使用DSN连接数据库)

  如果打算在网络应用程序中使用数据库,就需要创建至少一个数据库连接。没有数据库连接的话,应用程序将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找到数据库或者如何与数据库连接。在Dreamweaver MX 2004中创建数据库连接时,为应用程序提供了与数据库建立联系的信息或参数。

  1 DSN定义

  (1) 在控制面板中,双击管理工具,双击ODBC数据库源图标,出现ODBC数据源管理器窗口,选择系统DSN标记。

  (2) 单击“添加“,接着选择数据库驱动程序,本系统使用Access数据库,所以Microsoft Access Driver(*.mdb),单击“完成“按钮。

  (3) 出现ODBC Microsoft Access安装窗口,在数据源名一栏给连接取个名字conn,说明一栏不是必填项。

  (4) 单击窗口中“选择“按钮,找到数据库的所在路径(“E:\我的网站”)并选中相应数据库文件,选中db1.mdb,此时ODBC Access安装窗口中数据库一栏就会出现刚才选定的数据库文件,如图所示。

  

用Dreamweaver实现ASP数据库动态网站建设(4)

 

ODBC连接

  2 DSN连接

  建立了数据库名(DSN)之后,就可以创建网络应用程序和数据库之间的ODBC连接,DSN被定义后,就能用它来调用各种参数了。

  (1) 启动Dreamweaver MX 2004,打开已经定义好的站点“我的网站”,在站点-我的网站窗口中点击鼠标右键,点新击建文件,文件名改为index.asp,双击文件index.asp使其处于编辑状态。

  (2) 单击“窗口”中的“数据库”,从“数据库”菜单中。在窗口中点击“+”,选择数据源名称,从弹出窗口“连接名称”一栏键入连接的名字conn;在数据源名称(DSN)一栏从下拉菜单中挑选数据库源名conn;Dreamweaver连接一栏选择使用本地DSN即可。如下图:

  

用Dreamweaver实现ASP数据库动态网站建设(4)

DSN连接

本文导航:
·建立ASP运行环境
·建立站点
·怎样建立Access数据库
·Dreamweaver与数据库的连接
·制作显示数据库记录页
·制作添加数据记录页
·制作修改数据记录页
·制作删除数据记录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