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WindowsVista与WinXP双启动全面解决方案(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33 IT168.com

  四、删除多余的引导项目

  我们知道,如果需要删除双引导菜单中的多余项目,在Windows XP时代是非常简单的,只要用记事本打开BOOT.INI文件进行手工编辑后保存即可,但遗憾的是这一招在Vista下已经失效,因此我们仍然需要借助第三方软件来完成这一任务。

  1.VistabBootPRO [点击下载]

  这个任务仍然需要在“Manage OS Entries”标签页下完成,首先在“OS List”列表框中选择一个待删除的操作系统,然后单击右侧红色的删除按钮,此时会弹出图12所示的对话框,再次确认后即可将其删除。

WindowsVista与WinXP双启动全面解决方案(5)
图12

  2.EasyBCD

  切换到“Add/Remove Entries”标签页,在这里选择需要删除的引导项,然后单击“Delete”按钮即可(见图13),这里当然也可以调整引导项的次序,够简单的吧?
WindowsVista与WinXP双启动全面解决方案(5)
图13
  当然,VistaBootPRO和EasyBCD这两款软件还有很多的功能,例如备份和导出引导数据、调整引导参数等,具体操作这里就不多介绍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图形化解决方案
·命令行解决方案
·在XP下设置默认操作系统
·修复引导管理器
·删除多余的引导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