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北电下一代技术聚焦2006年香港电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22:43 天极yesky
佚名 

  2006年香港ITU电信世界联盟大会和3G世界大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盛会中,作为电信行业领导企业,北电*[NYSE/TSX:NT] 为运营商、企业用户、合作伙伴及业界同行专家介绍北电的技术理念和发展战略,并与广大与会者共同探讨交流下一代技术发展的趋势和动力,以期通过领先的产品和方案,满足电信行业发展需求,助力运营商和企业用户实现良性转型。

  北电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Zafirovski、北电首席技术官John J. Roese等高层领导均出席了本次盛会,并在大会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演讲内容涵盖了行业现状和趋势探讨、运营商和客户需求分析、技术发展方向论述等各个方面,重点阐述4G宽带无线技术、以太网和光网络、应用融合等能够迎合行业发展趋势、满足客户需求的下一代技术。

  Mike Zafirovski先生表示:“全球电信产业正处于向数字时代、融合IP时代转型的激荡变革时期,运营商和用户对于应用融合、网络优化、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需求飞速增长。为了协助运营商和企业迎合新时代的趋势,北电将秉承创新的技术理念,依托于百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和经验,携手微软、LG-北电、IBM等合作伙伴,研发下一代技术,满足客户实现良好转型的需求,推动全球电信产业的发展。”

  北电在4G宽带无线领域、城域以太网、光以太网、融合通信等方面均占据着业界领先地位。北电是第一家将采用MIMO技术实现的WiMAX解决方案推向市场的厂商,并通过了固网和移动网测试,为WiMAX的全球商用部署起到了关键作用。在IMS核心平台技术方面,北电实现了4G移动宽带解决方案的关键引擎,是会话发起协议(SIP)领域的行业领袖,拥有成熟的下一代网络演进技能。而在城域以太网领域,北电的运营商级以太网可以实现低成本的电信级连接性,让企业和运营商降低总体成本的同时,享受高可靠性和高扩展性的以太网传输体验。

  北电首席技术官John J. Roese表示:“电信行业已经进入了智能化、移动性网络时代,IP和语音融合所实现的超级连接、以视频需求为驱动而引起的爆炸式带宽增长、强调应用和服务的网络系统等趋势正在推动行业变革,无处不在的个人宽带业务和企业协同商业模式对厂商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北电在下一代技术方面拥有领先的优势,将以突破性技术为重点开展研发,通过下一代的移动和融合技术,为客户设计、部署及演扩展可以支持多厂商、多技术标准的网络,助力客户实现发展目标。”

  展会期间,北电高层领导将参与以下主要活动:

  * 12月4日——北电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Zafirovski在大会开幕之际,进行名为“打造未来数字社会”的演讲,概述电信行业的现状和趋势。

  * 12月5日——北电首席技术官John J. Roese进行名为“构建明日IP网络”的主题演讲,进一步分析推动电信行业变革的三大趋势,探讨未来技术发展方向。

  北电在下一代技术方面,已取得了杰出成就。北电WiMAX解决方案在实际应用领域已显示出其强大的优越性,在日本成功完成了移动WiMAX测试,并签署了多个市政无线解决方案合同。在城域以太网和光网络方面,北电与沃达丰合作,进行了GSM over PBT演示,并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电信等客户成功部署网络系统。2006年,北电和微软结成创新通信联盟,共同发展统一通信技术,将北电的语音技术融入微软的软件平台中,实现了IP语音和即时通信、协同、视频会议等其他通讯手段的整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