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长春IPTV将商用 网络电视攻下三大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4:52 天极yesky
佚名 

  昨天,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按照规划,长春将于12月1日宣布IPTV的正式商用,合作方是今年年中拿到IPTV牌照的央视网络和沈阳网通,IPTV设备则由华为提供。

  因此,今年年底之前,IPTV的商用城市将扩大到5~10个,这意味着IPTV将在市场上获得突破性进展。

  如果长春网通的IPTV能够按照计划顺利进行,那么长春将成为中国第三个正式开始商用IPTV的城市,意味着IPTV在政策上的重大突破,因为在此之前,由于地方广电的强烈反对,IPTV的商用进展一直非常缓慢,哈尔滨和上海的商用有其特殊的条件,如果长春可以平衡好电信和广电的关系,那对其他城市的IPTV商用化也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而另外一家拿到牌照的南方传媒集团则在跟广东电信洽谈战略协议。广东是中国电信IPTV的试点城市之一,但从去年开始,广东电信就在7个城市开始了IPTV的商用测试和内部放号,分别是广州、深圳、

东莞、佛山、汕头、珠海和中山。

  已经开展商用的IPTV城市进展迅猛。根据UT斯达康提供的数据,在目前已经商用IPTV的哈尔滨和上海两个城市,上海采用了H.264的标准,已经放号7.1万个,其中,UT斯达康的用户有3.9万个,中兴的用户有3.2万;哈尔滨采用的是MEPG4的标准,已经放号9.2万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