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越看越流畅 三款主流网络电视客户端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9:12 天极yesky

  作者:冰蛋 原创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网络电视也随之呈现在人们面前,网络电视软件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方便,我们不必守候在电视前苦苦等待,便能收看到精彩的内容。这些网络电视软件建立在流行的P2P技术之上,从而实现了越看越快,越看越流畅的目的,深受广大用户的青睐。下面,笔者收集了三款时下比较流行的网络电视软件介绍给大家。

  一、PPStream [点击下载]

  PPStream是一款完全基于P2P技术的流媒体网络电视,包括流媒体编码、发布、广播、播放和超大规模用户直播。与传统的流媒体相比,PPStream采用了P2P-Streaming技术,具有用户越多播放越稳定,支持数万人同时在线。

越看越流畅三款主流网络电视客户端导购

PPStream的主界面

  特色功能:

  1、视频截图。对于视频中的一些精彩片断,我们通常会以图片的形式加以保存,新版PPStream中加入截图功能,在截图前我们需要对软件进行设置,因为截图功能只能在使用PPStream自带的播放器下才能生效,所以我们需要依次单击“工具—选项”,在PPStream选项设置的“播放器”选项卡中勾选“使用PPStream自带的播放器”复选框,重启PPStream后,在播放节目的同时使用“Ctrl+I”组合键进行抓图。

越看越流畅三款主流网络电视客户端导购

PPStream中自带有截图功能

  2、内存自动优化。如果你的内存不是很大,那么可以使用PPStream内存优化功能,它可以节省80%的内存消耗,还可以避免因为内存太小而导致的循环播放问题。依次单击“工具—选项—其它设置”,在“其它设置”选项卡中勾选“自动优化内存”复选框,并设置优化时间间隔即可。

  3、定时收看节目。PPStream的定时功能让用户关注的每个节目都能定点准时收看,保证我们在开着PPStream情况下,能够自动播放指定的电视频道。除了定时播放频道节目外,在下拉列表中还有“关闭计算机”、“关闭PPStream”、“关闭显示器”、“停止播放”和“播放音乐”等功能选项。

越看越流畅三款主流网络电视客户端导购

PPStream的定时功能

  4、聊天室。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边看边聊,也不失为一件惬意的事情。PPStream新版中增加了聊天室功能,用户需在“聊天室”选项卡中进行相应的设置才能使用该功能,由于该功能尚在测试阶段,因此只针对部分频道开放,在聊天室登录框中依次输入社区ID号和密码登录即可。

越看越流畅三款主流网络电视客户端导购

PPStream的聊天室选项

  点评:PPStream这款软件处处显示着人性化的气息,不论是软件界面,还是软件功能上都能体现出来,如:截图,自动优化内存,频道列表靠边自动隐藏、收看提醒等功能,由于PPStream采用了P2P-Streaming技术,因此能够保证电视节目的速度和稳定性。除了一些贴心的功能外,PPStream还拥有客户端诊断工具、Windows XP SP2连接限制补丁、录像工具等一系列辅助软件,这些辅助软件使PPStream的功能得到进一步扩展。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PPStream
·PPLive
·PPMat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