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评测:Windows Vista发布前的最后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8:44 IT168.com

    【软件评测】随着时间的流逝,微软公司划时代的 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终于要破茧而出了!

    Windows Vista 将会在本月30号召开的“微软纽约之夜(Microsoft's big New York City)”发布盛典上正式推出,进而将在明年一月份末的时候正式进入零售渠道。在这个举世瞩目的时刻,在它正式发布之前,我们需要对的 Windows Vista 进行最后一次的评估,对它的诸多元素盖棺定论。

    事实上,微软公司将会在本月30号正式向全世界发布的这款 Vista 系统的最终正式版,其所具有的唯一令人惊奇的地方在于,它根本不会带来任何意料之外的“惊喜”。因为先前发布的 Windows Vista RTM 版本已经非常稳定了,它的稳定性已经远远超乎于今年夏季发布的 Beta 2 测试版本,以及在今年秋季早期发布的几乎稳定的RC2 版本。

    在这次最终的系统评估中,我选择了 Vista Build 6000 这个版本,并跟随着它的步伐,逐一对每一个环节作出评价。Vista Build 6000 是微软官方新近发布给自己的开发者们的,并且该版本的 Vista 被认为是将和微软在30号发布的 Vista 系统正式版本完全一致,或几乎一致的。因此,将其作为 Vista 发布前的最后一次测评的评估对象,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评测:WindowsVista发布前的最后成绩单
Vista 的“3D翻阅(Flip 3D)”功能

    Vista 的“3D翻阅(Flip 3D)”功能能够让用户将自己桌面上所有开启的 Windows 窗口,像扑克牌一样倾斜地重叠在电脑屏幕的中央,并便捷地使用鼠标快速地进行浏览。

    系统安装: C+ (各种各样的问题)

    Vista 系统的64位版本在我电脑上的安装失败了。这完全是不可接受的,因为要知道,我的电脑配备的是最新的 3.2 GHz 64位双核 Pentium D 处理器。整个安装过程中,绝大部分进行得还很顺利,但是最终却无法完成安装,所以我猜测失败的原因还是出在驱动程序的身上。虽然我非常喜欢在星期天捣鼓我的电脑,但是在90分钟的漫长等待过后,我最终还是放弃了。

    正如我所料想的一样,Vista 系统的32位版本的安装过程要顺利得多,只花费了大约42分钟的时间。虽然在安装完成过后,我还需要手动调整显示器的一些相关设置。但是,无论如何,Vista 系统准确地识别出了我的 Nvidia GeForce 7300 显卡,并为其加载了运行全新的 Aero 用户界面所必需的正确的 WDM 驱动程序。

    对于那些计划在今年圣诞节内升级自己的电脑配置,从而为明年二月份后升级到新的 Vista 系统而作好准备的消费者们来说,很显然,新的 Windows Vista 系统的安装程序并不像原来的 XP 系统那样的友好和方便。

    也许未来微软公司将会在 Vista 系统的升级DVD光碟当中增添一些系统对话框,以帮助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这种困扰。但是,除开那些现在到明年一月份月末之间购买了装备着 Windows XP 系统的电脑的消费者们,也许不会有多少用户会选择从原有的 Windows 系统上升级最新的Vista。因为新的 Windows Vista 系统需要一块强劲的显卡,才能够运行它那绚丽的半透明 Aero 用户界面,所以在那些拥有较古老的XP电脑的用户当中,很少会有人进行升级。而其他绝大多数的新用户将会选择购买全新的,在工厂中就被预先安装好的 Windows Vista 系统。对于商业用户来说,上述的这些安装和升级问题都将不会带来任何困扰——因为这都是公司IT部门所负责的事。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测:Windows Vista发布前的最后成绩单
·外观和感觉+系统效率和功能
·总体评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