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微软Office2007专题 > 正文

美丽化身 微软Office 2007详细评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1:15 IT168.com

    Outlook 2007

美丽化身微软Office2007详细评测(7)
Vista 上的黑色主题 Outlook 2007

    对于微软 Outlook 的老用户来说,Outlook 2007 在某些方面的改进是如此的显著,甚至其光芒掩盖住了新的 ribbon 用户界面。相较于原先的 Outlook 2003 和 Exchange Server 20031 的联合使用,Outlook 2007 在某些重大的执行功能方面与 Exchange Server 2007 的联系变的更加紧密起来。除开这种内在联系,Outlook 2007 还引进了一系列新的功能,能够让那些连接到先前版本的 Exchange 和其他电子邮件服务器的用户们,工作起来更富有效率。

    Outlook 2007 在用户界面上发生的两个最显著的改变:在 Outlook 表格组件上新增加的 ribbon 用户界面,诸如“新邮件(New Message)”和“新日程表(New Calendar),以及在 Outlook 主用户界面上新增的 To-Do 工具条。Outlook 2007 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更小的,但同时也是更精细的改进,从而使用户能够更加容易地浏览和组织自己的信息。

    我们发现 Outlook 2007 中的 ribbon 元素和在其它 Office 程序中一样,能够为用户提供同样方便的,随需而变的使用功能。

    To-Do 工具条是一个可选择性的用户界面元素,能够让使用者在主界面的右边快速地查看日程表、任务和被特殊标记的信息。该工具条还在 Outlook 2007 的左面导航元素当中提供了每月日程表的视图。

    我们非常喜欢 To-Do 工具条能够从其它的 Office 2007 程序中导入任务的功能,其中包括了Project 2007、OneNote 2007 和 Windows SharePoint 服务器。作为先前版本的 Outlook 中的电子邮箱视图的一个替代,它在处理用户自己的工作秩序和协作关系上表现出色,并且能够成为一个无处不在的提醒系统。该项功能可能会最吸引那些配备了宽屏显示器的用户,因为它的界面会占据很大一部分屏幕显示资源。

    微软公司在 Outlook 2007 会议管理功能方面作出了很多改进,尤其是在会议日程的安排方面。而其中最大的改进是名为“日程管理助手(the Scheduling Assistant)”,其要求公司在系统的后台中运行 Exchange Server 2007。“日程管理助手(Scheduling Assistant)”能够让会议的组织者们确认会议参与者的日程表中最佳的空闲时间,从而更加容易地安排会议的具体时间。

    这个版本的 Outlook 当中还提供了一项贴心的日程表功能 —— 你可以在不需要 Exchange Server 的帮助下,与他人分享自己设定好的日程表信息。通过使用这项功能,用户们可以在电子邮件当中直接向他人展示自己在某一段时期当中的空闲状况。这封电子邮件还会自动附上一份包含有同样信息的 iCal 邮件附件。当测试这项功能的时候,我们发现用户可以自由地控制被分享的日程表信息的程度和范围,甚至可以仅仅只显示在这段时间中,有哪些时候是空闲的,又有哪些时候是繁忙的。

    这个版本的 Outlook 当中,所具有的另外一项能够极大地促进日常会议管理效率的功能是与 OneNote 2007 的整合。那些依赖于 OneNote 来组织会议日程和笔记的用户们将会非常高兴地发现,与 OneNote 2007 的全新整合,能够让自己将 Outlook 2007 会议的信息压缩整理到一个 OneNot 笔记文件中。

    在电子邮件的管理方面,Outlook 2007 带来了一系列直接与 Exchange Server 2007 紧密联系的功能,其中包括了预定和管理出差电子邮件的功能,以及直接与 Exchange Server 2007 的管理文件夹捆绑的兼容能力。“管理文件夹(Managed folders)”给予了公司一种有效的途径,从而使他们能够基于依从关系来管理繁多的电子邮件信息。

    Outlook 2007 同时还增添了一些小的功能,能够使用户更加容易的管理信息。我们非常喜欢新的信息标记和分类技术,它们能够使我们能够在不标记相关信息的前提下,通过颜色差异来将不同种类的信息区分开来。

    但是,我们发现在执行一些日常任务,比如整理电子邮件或是开启日程表的时候,新的 Outlook 2007 的运行效率比起原来的 Office 2003 要稍微慢一点。但是,在进行搜索的时候要更快一些,虽然优势也不是那么的显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丽化身 微软Office 2007详细评测
·交流和协作功能
·用户使用界面(UI)
·Word 2007
·PowerPoint 2007
·Excel 2007
·Outlook 2007
·Access 2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