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微软Office2007专题 > 正文

美丽化身 微软Office 2007详细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1:15 IT168.com

    用户对于 Office 2007 的视觉体验将取决于他们所运行的操作系统。运行在 Windows XP SP2 系统上的 Office 2007 使用的将会是默认的蓝色主题,而运行在新的Vista 系统之上的 Office 2007 会自动地将默认主题调整为 Vista 的黑色(black),或黑曜石(Obsidian)主题。此外,Office 2007 同样还具有一款银色主题。

    随着 Office 2007 和 Vista 操作系统正式发布的日益临近,几乎可以肯定是 Office 2007 绝对会在自己的用户界面中融入 Vista 系统的 Aero 玻璃视觉效果。那些在 Vista 系统上运行 Office 2007 的用户们,将会在视觉风格方面感受到令人难忘的改变,尤其是在 Ribbon 面板方面。不过,到底这种绚丽的玻璃效果的视觉界面是否会影响到生产效率的提高,这将完全取决于使用者个人的自律能力。

美丽化身微软Office2007详细评测(4)
Office 2007 所具有的多款精美的主题

    Word 2007

美丽化身微软Office2007详细评测(4)
运行在 Vista 之上的 Word 2007

    使用 Word 2007,用户将会发现对于自己的数据的控制能力大大增强了,无论他们是想要对文档进行加密,或是检查某一个文档,以确保其相关的修订版本和评论在自己发送给某个人之前,对于其他人来说都是不可见的。

    Word 2007的“文档查看器(Document Inspector)”能够允许用户查看某一个文档的相关评论、修订和版本;文档属性和个性化信息,诸如隐藏的元数据(metadata);隐藏的文本;以及文档的页眉、脚注和水印。

    在“Office按钮(Office Button)”的下方,随手可及的“准备菜单(Prepare menu)能够让文档为正式的分发而准备就绪。我们可以规定哪些人能够,或哪些人不能够对这个文档进行编辑、拷贝或打印。我们同样也能够给文档添加数字签名,浏览和编辑文档的属性,或是将文档设置为“只读”。但是,为了更进一步的确保编写的信息的安全,我们不得不转而寻求 Adobe Acrobat 8 的帮助,使用它来图黑文档当中的某些句子,以确保被屏蔽掉的文本无法被他人所看见。

    虽然绝大多数用户们所第一个注意到的 Word 2007 发生的改变就是全新的用户界面,但是他们同样也将会注意到 Word 2007 所引入的一种名为“Calibri”的全新默认字体,其取代了原有的 Times New Roman 字体。使用者们同样也会注意到,在 Word 2007 屏幕的最下方出现的一个贴心的字数统计器。而网络博客们则将会欣喜地发现,Word 2007 提供了新的工具,让他们可以在其中编写自己的博客文章,然后从 Word 2007 当中直接发布到自己的博客上。新的 Word 2007 支持对多个著名的Blog提供商进行直接的文章发布,其中包括 Windows Live Spaces、Blogger、TypePad 和 WordPress。

美丽化身微软Office2007详细评测(4)
Office 2007引入了更加精美的Calibri字体作为默认的英文字体

    Office 2007 引入了更加精美的 Calibri 字体作为默认的英文字体,取代了原有的 Times New Roman。

    当用户想要开启一个由Word 2003 或更早的 Word 版本所创建的 .doc 文件,而又不想将其转换为新的.docx 文件格式时,Word 2007 将会运行在兼容模式之下。为了确保不同版本之间的兼容性,该模式会禁用在那些早期的Word版本中所不具有的那些功能。

    为了给 Word 文档留出更多的工作空间,我们可以在自己不需要时候,随时最小化 Ribbon 面板。而我们也可以在自己需要的时候,通过点击其相关的标签,快速地恢复 Ribbon 面板。

    当我们最终开始习惯新的 Ribbon 用户界面过后,Word 2007 的一些其它方面却依然困扰着我们。比如说,如果我们编辑的文档越长,文本无故消失问题就会变得越严重。无论何时,当 Word 2007 进行页面的自动调整时,文本显示和实际的操作却是不同步的,从而,句子在屏蔽上所显示的位置,其实并不是它真正的实际位置。其造成的结果是,当我们想要回到前面的某个地方,在某一个句子当中插入一个单词的时候,这个单词就可能被插到了其它单词的中间。我们已经在原先的 Word 2003 中经历过类似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似乎在新的 Word 2007 中显得更加严重。

    我们期望能够在Word 和 Excel 中看到的另一项改进是:微软能够提供某种在线的插件,能够让我们自由地访问到自己的文档,而不需要先将其通过E-mail邮寄给自己,或是配备SharePoint服务器。但不幸的是,这种功能现在还并不存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丽化身 微软Office 2007详细评测
·交流和协作功能
·用户使用界面(UI)
·Word 2007
·PowerPoint 2007
·Excel 2007
·Outlook 2007
·Access 2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