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后门病毒成黑客最爱 今日小心不名链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4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第1页:后门病毒成黑客最爱

    CNET中国.ZOL 11月24日报道: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6年11月24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Small变种nj”(Hack.Small.nj)和“大话西游变种xr”(Troj.Nilage.xr)。

    “Small变种nj”(Hack.Small.nj)后门病毒,开放一端口供黑客控制计算机。

    “大话西游变种xr”(Troj.Nilage.xr)木马病毒,盗取

网络游戏"大话西游"的帐户密码,并将其信息发送到黑客指定邮箱中。

    另外,据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尼姆亚变种C(Worm.Nimaya.c)”病毒。该病毒通过感染文件传播,可造成用户文件被损坏,无法运行。

    提醒用户在上网之前进行全面杀毒,至少也要先升级病毒库。

   


第2页: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一、“Small变种nj”(Hack.Small.nj)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这是一个后门病毒。该病毒运行后,将其自身拷贝到系统目录下:C:\Windows\System32\wwsw.exe,
添加相关的服务使自身可随Windows启动而启动。同时,该病毒开放一特定后门端口供黑客连接,即可轻易获取远程计算机的控制权,如:黑客会监听用户输入的信息,使用户的个人资料泄露等。

    二、 “大话西游变种xr”(Troj.Nilage.xr)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这是一个盗取“大话西游”的木马病毒。该病毒运行后,将其自身拷贝到以下目录:C:\

WINDOWS\Download\svhost32.exe,并释放一个病毒文件Win32.Troj.PSWNilage.ar.41984,同时添加自启动项。该病毒可轻易盗取游戏帐号,并将其信息发送到黑客指定邮箱中。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第3页: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尼姆亚变种C(Worm.Nimaya.c)”病毒。该病毒通过感染文件传播,可造成用户文件被损坏,无法运行。

    “尼姆亚变种C(Worm.Nimaya.c)”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感染文件传播,依赖系统:WIN 9X/NT/2000/XP。

     该病毒采用

熊猫头像作为图标,诱使用户运行。病毒运行后,会自动查找Windows格式的EXE可执行文件,并进行感染。由于该病毒编写存在问题,用户的一些软件可能会被其损坏,无法运行。针对该病毒,瑞星已经紧急升级。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

    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

    4、安装带有“木马墙”功能的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密码丢失。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