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亲身体验 细探微软WindowsVista完整面貌(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9:32 IT168.com

    窥探它的内在

    除了许多明显的改进之外,Vista还包含了许许多多幕后的更改。一些是很有用的,而一些则不过尔尔。

    微软新的反盗版标准:SPP

    Vista所有内在的更改中,最受争议的就是它新的反盗版系统,叫做软件保护平台(SPP)。概括地说来,如果这个系统认为你的Vista拷贝是不合法的,它会向你发送大量的警告,并给你一段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在宽限期的后面一段时间,你的机器会处在缩减了功能的模式下(RFM),这样除了你的网络浏览器之外,所有的东西都被禁用了。

    SPP之我见:微软并没有真正地关注到,有一部分人Windows安装中的SPP将他们的Vista判定为盗版或经窜改的事实也许是有谬误的。这些人完全没有办法去电获得微软WPA的支持,他们无法得到有心的倾听。我们都知道,软件总没有办法是完美的,但微软的政策显然没有去考虑如何来处理这些缺点。

    很大一部分人虽受到SPP伤害,但也许算是可取的,实际上他们已经不经意地盗用了Windows的非法拷贝。其中有三种普遍情况,从不道德的在线零售商处购买,从可反复使用许可证的小OEM计算机制造商处购买,以及将装有Vista的机器带到维修店时重装的Windows Vista使用的是维修店产品的ID,而不是自己的ID。对这些情况的最终用户,SPP是不会给予宽容的。你也许持有自己的Windows拷贝的合法产品ID,但你还必须能够自己进行装配。若是上述情形中的大多数,你所持有的产品ID实际上已经是盗版了的。你还是真诚地购买Vista,微软会为你提供跟踪服务,而不会为有着盗版行为的人提供。

    从微软的观点看来,从最终用户抓起将能够更好地打击盗版,也能够教育Vista的用户要留心他们的购买渠道。但这种意图是否有些令人不悦,有些用户不如微软能够额外增加收入来得重要?如果微软在最终用户的计算机上有真正强有力的竞争者,它还会采取这步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Vista能否稳操胜券
·Vista升级了的用户界面
·动态的缩略图、Flip和Flip 3D
·重新打造Windows Explorer
·超强快速的搜索
·众多的应用程序和侧边栏
·多功能日历和邮件
·仍不完善的备份与恢复
·强劲的多媒体工具
·必须重视的安全性
·具有争议的防病毒软件
·解除后顾之忧的家长控制
·突破性发展的网络连接作业
·为企业而设的一些特性
·可靠性与性能
·最受争议的反盗版系统
·电源管理的混合睡眠模式
·如何配置Vista的启动数据
·为什么很多菜单不见了
·最后的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