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亲身体验 细探微软WindowsVista完整面貌(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9:32 IT168.com

    成堆的应用程序

    一个操作系统就其本身来说是一个独立的东西——只不过是打开或关闭窗口,以及一段时间后整理一下有些陈旧的系统。而Windows Vista中包含了许多内置的应用程序,比Windows XP中要多。你能够看到一些熟悉的东西,例如记事本、写字板以及画图,它们都没有什么变化。你在Windows XP中看到的它们是什么样子,Windows Vista中你也会看到它们一样的面孔。但Vista也有很多新的东西。以下就介绍一下最值得关注的应用程序中的好与不好的方面。

    侧边条和小插件

    你会认为Windows Vista的测便条以及伴随的插件又酷又实用,或认为它们仅仅是在浪费屏幕空间,这取决于你是否是一个软件小插件的爱好者。我们是以小插件爱好者的角度来进行评测的,因为我们整天都在使用它们。

    小插件是一些迷你的应用程序,它们能够抓取和显示来自于互联网、电脑网络或你的电脑中的信息。它们还能够显示股市行情、天气、当前的内存使用情况等等。没有第二种方式来描述它们,它们都是直接抄袭Mac OS X的小插件的。但既然你打算要偷一些东西了,为什么不偷些最好的呢?

    小插件是在屏幕中最右边的部分的Windows的侧边条中的,但你可以将它们拖动到桌面上任意你喜欢的位置。这近十个与Windows Vista一同出炉的小插件并不是一项相当宏伟的东西。正如你也能想到的那样,它们包括一个时钟、股市行情、天气追踪等等。

    但其中有两样是非常实用的——CPU标尺能够显示你的CPU和内存的使用情况,还有一个非常好的Feed标题插件能够搜集所有你在Internet Explorer中定制的RSS feeds,将它们以卷轴式的展开。RSS插件又是尤为出色的一个。要获得最新的新闻和博客文章,你无须任何其它操作,它们全天候地出现在屏幕上。点击一项可以查看摘要,再次点击就能够到网站上查看完整的文章。

亲身体验细探微软WindowsVista完整面貌(6)
图10:天气追踪和CPU标尺

    一些人也许会认为,由于Windows Vista的小插件少有实用的,这也就以为着这个特性是一个大败笔。并不是这样的。你可以在线下载更多的插件,一段时间后,你将极有可能看到一个非常强大的社区在开发这些小插件。Vista发布一年内,如果出现大量实用的插件,请不要感到吃惊,它们会等着你们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Vista能否稳操胜券
·Vista升级了的用户界面
·动态的缩略图、Flip和Flip 3D
·重新打造Windows Explorer
·超强快速的搜索
·众多的应用程序和侧边栏
·多功能日历和邮件
·仍不完善的备份与恢复
·强劲的多媒体工具
·必须重视的安全性
·具有争议的防病毒软件
·解除后顾之忧的家长控制
·突破性发展的网络连接作业
·为企业而设的一些特性
·可靠性与性能
·最受争议的反盗版系统
·电源管理的混合睡眠模式
·如何配置Vista的启动数据
·为什么很多菜单不见了
·最后的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