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亲身体验 细探微软WindowsVista完整面貌(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9:32 IT168.com

    Vista升级了的用户界面

    Aero的用户界面就如同一个抽象艺术的陈列柜,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应该将其与WPF相结合着进行利用。似乎微软有意识地对它的设计者进行阻碍,避免将操作系统变成一个主题公园。Windows侧边条所利用的透明效果,就可以从中看出先端倪,而Windows Explorer的排列图标也是另一个暗示的地方。Windows的Photo Gallery是管理照片的优秀工具,这都归功于强大的WPF所提供的能力。

    透明的效果使得桌面变得有些凌乱。HGTV的迷恋者指出,这无异于在一间房间里添加一面镜子,许多窗户或是一扇天窗。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总是要在一堆开着的窗口中找出另一个应用程序的窗口,实在没有什么能比着更让人厌烦的。而许多熟练的用户却仍然以这种方式工作着。

    实际上,微软在Vista中使用透明效果的构思是精湛微妙的,而不仅是平淡无奇的。它所包含的东西决不仅是当你在看Vista时能看到的那么多——有某些东西是要你去用了才能够体会的。你越是从审美的角度出发,你越能充分地体会到它的妙处。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知识,逐渐就能成为习惯。你可以知道某个窗口在某个位置,就在一个窗口的后面。你能够看见它,它则不会被忽视。

亲身体验细探微软WindowsVista完整面貌(2)
图1:Vista的桌面,以Aero的透明效果窗口为特色

    Vista的桌面、开始菜单、快速启动工具栏、任务栏以及通告区域多少都与早先版本的Windows保持一致。它们的操作上有一些较小的改动。开始菜单能够更好地处理长的子菜单,但这个改变只是一个一般的改进。

    然而,开始菜单有着一项重要的改变,就是加入了一个界面会话用途的基于文本的搜索。这个构想是从网络中得出的,可称得上是一个灌篮级的改进。当你想运行一个程序,却又不知道它在开始菜单的什么位置时,只要在开始菜单中整合的搜索框中输入程序的名称就可以了。在一些计算机上,控制面板有着差不多50种程序类型,在搜索框中输入控制面板中需要的程序类型名称,一定要比直接在其中寻找要方便得多。

    一切尽收眼底

    探索出一个途径能自如地畅游Windows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微软为Vista提供了一些关键的附件和技巧,使得管理窗口和寻找文件都更为简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Vista能否稳操胜券
·Vista升级了的用户界面
·动态的缩略图、Flip和Flip 3D
·重新打造Windows Explorer
·超强快速的搜索
·众多的应用程序和侧边栏
·多功能日历和邮件
·仍不完善的备份与恢复
·强劲的多媒体工具
·必须重视的安全性
·具有争议的防病毒软件
·解除后顾之忧的家长控制
·突破性发展的网络连接作业
·为企业而设的一些特性
·可靠性与性能
·最受争议的反盗版系统
·电源管理的混合睡眠模式
·如何配置Vista的启动数据
·为什么很多菜单不见了
·最后的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