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流氓软件大面积爆发 今日上网小心查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9:5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第1页:

    CNET中国.ZOL 11月17日报道:流氓软件之争刚刚有些消停的迹象,还没等用户恢复正常的使用,前天开始一个叫做my123.com的流氓软件再次肆虐互联网,并且在72小时内出现了6个变种,令流氓软件清理工具防不胜防。据悉,360安全卫士和瑞星卡卡已经对这个有着病毒性质的流氓软件进行了及时升级,目前仍受困扰的用户可以升级这两个安全工具。金山毒霸同时还检测到了流传于网络上的QQ盗号工具“QQ大盗”的踪迹,并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安全警告。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

病毒:“QQ大盗”(Troj.QQRobber.23)和“隐形”(Troj.ADBind)。

  “QQ大盗”(Troj.QQRobber.23)木马病毒,监视并记录用户QQ登录帐号和密码等信息,并将获取重要信息发送到指定邮箱中。

  “隐形”(Troj.ADBind)木马病毒,下载、安装多个隐蔽软件,给用户正常使用计算机造成极大的影响。

    据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今日还有一个流氓软件特别值得注意,它是:“流氓软件7939(Win32.Dgent)”病毒。它是一个流氓软件的最新变种,会强制修改用户的浏览器首页,同时还会感染可执行文件,已经具有了病毒的特征。

    http://db.kingsoft.com/(金山毒霸)、http://www.rising.com.cn(瑞星)


第2页: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QQ大盗”(Troj.QQRobber.23)  威胁级别:★★

    这是一个在Win32平台下针对QQ聊天软件的木马病毒。病毒复制其自身到系统文件夹,并伪装成名为“ctfnom.exe”的系统程序来迷惑用户。该病毒监视并记录用户QQ登录帐号和密码等信息,获取相应计算机名、IP地址、用户所在地、在线状态,并将获取重要信息发送到指定邮箱中。此外,该病毒还将删除大量反病毒软件,删除QQ密码保护软件,破坏还原精灵类软件等,给用户造成一定的损失。

    “隐形”(Troj.ADBind)  威胁级别:★

    这是一个强制安装多个隐蔽软件的木马病毒。该病毒在受感染系统中生成大量病毒文件,并强制安装一些隐蔽软件,给用户正常使用计算机造成极大的影响。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 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

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 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第3页: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流氓软件7939(Win32.Dgent)”病毒。它是一个流氓软件的最新变种,会强制修改用户的浏览器首页,同时还会感染可执行文件,已经具有了病毒的特征。

    “流氓软件7939(Win32.Dgent)”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感染文件传播,依赖系统:WIN 9X/NT/2000/XP。

    病毒运行后,会强制将用户浏览器首页修改为“www.7939.com”,并且无法恢复。该病毒会感染系统EXE可执行文件,会造成某些系统蓝屏、死机。它还会在每周二在后台自动升级,对抗杀毒软件查杀。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

    1、登陆tool.ikaka.com免费下载瑞星卡卡3.0软件;

    2、点击“立即升级”按钮,升级到最新版本,重新启动计算机。

    3、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杀毒。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点击瑞星卡卡3.0界面上的“瑞星免费专杀工具”,下载“流氓软件7939”专杀工具进行查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