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华硕超强无线下载大师WL-500g.P全新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14 天极yesky
佚名 

  四处托人帮忙去弄的华硕宽翼(Encore)系列中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高速无线路由器,终于在几天前辗转周折来到了笔者面前。刚一拿到,就忙不迭打开笔记本电脑,连上宽带就开始了我的体验之旅。

  总体来说,经过几次升级后的华硕宽翼(Encore)系列的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高速无线路由器在稳定性和兼容性上让人非常满意,如果仅阅读使用说明的话,没准您会认为它强大得就好像是一台没有硬盘的PC机!华硕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的功能集无线路由、家庭相册、BT下载大师、音乐下载管理与播放、个人主页服务器等功能于一体,而其中最让笔者痴迷的,则非“无线脱机BT下载”莫属了!

  图秀:

  华硕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高速无线路由器的第一印象

华硕超强无线下载大师WL-500g.P全新体验

  【传说中可实现脱机BT下载及多媒体播放功能的华硕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

华硕超强无线下载大师WL-500g.P全新体验

  【华硕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正面给人的印象简洁明了】

  1、电源灯;

  2、连接状态指示(长亮及闪烁);

  3、LAN状态指示(长亮、闪烁、灭);

  4、WAN状态指示(长亮、闪烁、灭)。

华硕超强无线下载大师WL-500g.P全新体验

  【华硕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背面功能的高度集成令人心旷神怡】

  1、电源接口,从设计上就充分考虑了产品的应用范围:100V-240V,50-60HZ全面兼容;

  2、华硕经典的EZSetup快速安装按扭,不懂产品的人也能两步轻松搞定;

  3、双2.0的USB接口,使用起来非常实用,不但可以接入外接硬盘,更可接入打印机、网络摄像头。而使用者则可通过台式PC、笔记本电脑、PDA等设备通过华硕WL-500g.P进行无线控制,彻头彻底的分享设计;

  4、重设键,长按5秒,就能回复出厂设置,非常方便的恢复功能;

  5、1个 RJ45乙太网传输口, 10/100兆兼容;

  6、4个RJ45LAN口,10/100兆兼容;

  7、标配的外接全向2dBi天线。

  从笔者抱着本本到处游动测试的结果来看,华硕采用的BroadRange技术使得华硕宽翼(Encore)系列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高速无线路由器的信号覆盖范围绝对超过了802.11g标准产品300%倍以上,且房间内使用基本没有障碍;其125 HSM 应用了Afterburner的技术,也使得WL-500g.P 的传输性能超过802.11g标准产品至少35%。

  脱机BT下载:疯狂中的疯狂

  刚看说明的时候,对脱机下载还没什么感觉,但真正用了一番之后,才觉得简直就是对我这种影音狂热爱好者的超强呵护!

  正常情况下,BT下载是需要PC机(或心爱+心疼的本本)开机伺候的,但笔者尝试了华硕无线脱机下载大师WL-500g.P的脱机下载之后,觉得过去必须开机下载的传统简直就可以被彻底抛弃了!

  使用经历如下:

  拿到华硕无线脱机下载大师WL-500g.P的第三天傍晚时分,笔者按照说明提示给华硕WL-500g.P连上了外接硬盘(此时的华硕WL-500g.P已经在笔者手中连续工作了60小时以上,稳定性毫无变化),然后选定了需要下载的电影,找到BT种子,指定了华硕无线脱机下载大师WL-500g.P的下载保存于外接硬盘上,之后,我就撤掉了心爱的本本。

  晚上我也没闲着,本本被我用于上网战斗,现在的网络游戏大多比较夸张,笔记本的资源了当然受不了被其他应用占用,华硕无线脱机下载大师WL-500g.P此时独立“指挥”我的超大移动硬盘工作,而我的本本就算彻底解放了。

  第二天一早,继续连上华硕无线脱机下载大师WL-500g.P,发现已经提示指定文件下载完毕,通过华硕WL-500g.P可以调用,而且还能与其他设备共享该文件,简直就是疯狂中的疯狂!看来今后再也不需要开机等候文件下载了。

  个人应用如此,看来如果这一功能应用在一般的办公环境也是非常不错的:华硕WL-500g.P能够支持成为USB设备共享伺服,多人可以同时调用连接在它上面的USB设备——移动硬盘中的文件如此,打印机、网络摄像头也一样!

  而且其DMA (Digital Media Adapter)可以直接调用移动硬盘中的影音文件,通过家用无线媒体播放器播放于家庭影音系统中。

  当然,这一应用笔者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想必还有许多便捷之处。

  试用打分:平均分9.125

  试用之后,笔者弄了套10分制的打分表,以期从不同方面和读者共享我对华硕宽翼(Encore)系列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高速无线路由器的体验。

  分值方案:10分制;打分内容:8项(感观、功能、使用说明、稳定性、家庭多媒体应用、兼容性、安全性、扩展性)。

  1.感观项:9分

  在多款家庭数字媒体网关产品中,华硕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的外观设计让人侧目,可以很坦然地摆放在你精心布置的客厅、书房、卧室及其他家庭空间的任何角落。笔者耳测工作噪音20分贝以下,静音无风扇,虽然会引起外壳热量偏高,但顶级材质完全可以承受。

  2.功能项:9.5分

  很难用简单的文字来描述华硕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强大的全部功能定位,华硕官方名称是“无线路由”,但这一简单的名称却埋没了其很多闪光点:

  华硕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高速无线路由器室外传输距离高达800米;同时,它也是P2P下载瘦客户机,可以让你的HTPC晚上痛快地睡个好觉;此外,它还是私人FTP与Web服务器:配合ADSL和外接硬盘,通过简单的设置可以立即拥有一个160G空间的个人的互联网服务器;然后是打印机伺服、无线摄像服务器……

  3.使用说明项:7分

  凭心而论,这是华硕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高速无线路由器唯一的不足之处:手册有些简单,容易让初学者觉得需要补充学习很多内容。设置界面虽然针对人群进行了分类,但总体来说管理界面还是“老鸟”级的,新手使用过程中可能会有功能利用不足的问题。

  4.稳定项:9.5分

  作为一款功能超强的无线宽带路由器和多功能服务伺服器,稳定性反而好于一些企业级产品。笔者用其连续工作80小时以上不掉线,弄得最后开始有点心疼了才终于舍得关闭电源。

  5.数码家庭多媒体应用项:9分

  具备QoS带宽管理能力,华硕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高速无线路由器让人欣慰地有效平息了笔者网络家庭中“魔兽”和“电驴”的带宽争夺战。华硕WL-500g.P能完美支持较新版本的iTunes进行音频文档管理和播放。扣了1分的原因:Afterburner超宽频技术需要特殊型号的华硕网卡。

  6.兼容项:10分

  跟俺手中的所有其他品牌的设备都能和睦相处,华硕的大家风范颇值得赞扬。

  7.安全项:9分

  该有的都有了,WPA效率尚未来得及测试,因此不敢冒然地给出满分 :)

  8.扩展项:10分

  支持USB移动硬盘扩展、支持U盘备份、遵循开放源码GPL规则(源码似乎尚未公布),绝对是下一个发烧级的“玩具”, 华硕WL-500g.P能够带给使用者近乎无限的功能想像空间。

  最终得分:9.125分。而同样按照这样的打分方式,笔者之前试用的几款国内市场当前的主流无线路由的平均分最高只能达到8分,可见华硕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高速无线路由器的确不同凡响。

  试用终究是试用,笔者已经在几天的使用过程中领略到了华硕宽翼(Encore)无线脱机BT下载大师WL-500g.P高速无线路由器的强大及迷人之处。有时候甚至怀疑,如果给华硕WL-500g.P配备一块硬盘,拿在手里的这个小东东简直就不能再被称为“无线路由器”了,而会怀疑这是一台真正的嵌入式PC。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