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各版本精细比较 升级WinVista闻风而动(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6:10 IT168.com

    Vista 的版本和价格

各版本精细比较升级WinVista闻风而动(3)
Vista 被划分为了5个基本版本

    在美国市场上,新的 Vista 系统将会被划分为5个基本版本 —— 其中两个版本定位于商业用户,其余三个则针对家庭用户。不知道选择哪一个版本才好?别担心,不是仅仅只有你一个人才有这种困扰。请参见本小节最后所提供的 Windows Vista 各个版本的功能对照图表。这张图表将向你详细介绍 Vista 各个版本之间的不同之处。下面,先让我们看看各个 Vista 版本的简短介绍,以及它们相关的价格信息:

    针对商业用户的Vista版本:

  • Windows Vista 商业版(Windows Vista Business):全新零售价299美元,升级价199美元;支持 Aero 图形用户界面;提供了针对IT管理方面的多种功能,其中包括传真和扫描功能,无线网络组网功能,基于系统镜像(system-image-based)的备份和恢复功能,以及工作组策略支持。为了确保其对于商业领域的专注,该版本删除了很多数字多媒体方面的功能。
  • Windows Vista 企业版(Windows Vista Enterprise):只提供给大批量授权用户,零售价格没有公布;其增添了很多高级的企业管理功能,包括 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功能;为基于Unix的应用程序所准备的子系统;以及 Virtual PC Express,该软件能够让你在 Vista 系统中的虚拟系统环境中,再构造出一个先前版本的 Windows
    操作系统
    ,以运行古老的 Windows 应用程序。和 Windows Vista 商业版一样,该 Vista 版本没有包括“多媒体中心(Media Center)”或 DVD刻录功能。

    针对家庭用户的Vista版本:

  • Windows Vista 家庭基础版(Windows Vista Home Basic):全新零售价格199美元,升级价格99.95美元;提供了家长控制功能(parental controls),但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了。该版本既不支持 Aero 图形界面,也缺乏很多数字多媒体功能。
  • Windows Vista 家庭高级版本(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全新零售价格239美元,升级价格159美元;其增添了诸如“多媒体中心(Media Center)”和 Windows DVD Maker 等数字多媒体功能,以及 Tablet PC 和预定用户数据备份功能。
  • Windows Vista 终极版(Windows Vista Ultimate):全新零售价格399美元,升级价格259美元;该版本整合了Vista家庭版本所具有的全部多媒体功能,以及Vista商业版本所具有的所有高级文件和网络管理功能。这个Vista版本无所不包,但是也价格不菲!

各版本精细比较升级WinVista闻风而动(3)
外观漂亮的Windows Vista 家庭基础版绝对是个错误的选择!

    假如你能够买得起一台更好的电脑,那么就应该买一台更好的电脑——一台能够支持 Vista 家庭高级版本(Vista Home Premium)的电脑。即便是你仅仅打算进行软件系统的升级,你也可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购买进更棒的硬件配件。为了 Vista 家庭高级版本,再多花一点钱吧!它将能为你带来运行眩目的 Aero 图形界面,对“多媒体中心(Media Center)”的支持,以及进行DVD刻录的能力。假如你的硬件系统还无法支持 Aero 图形界面,Vista 系统就会自动降级到 Vista 基础图形界面。如果你是在桌面电脑上进行 Vista 系统升级的话,此时你还可用通过升级自己的显卡而获得运行 Aero 图形界面的能力。

    IT 机构们将会根据自己用户的自身情况,选择最适于自己的 Vista 商业版本。我们认为相关的购买决定应该更多地考虑到具体的大规模授权协议,而不是在各个版本功能之间的微小差别。那些需要在自己员工的电脑上使用到 BitLocker 或 Virtual PC 这两种功能的企业,都应当购买 Vista 企业版(Vista Enterprise)。

    那么,如果你的电脑是你全天候使用的唯一的一台电脑,又该怎么办呢?你用它来工作,你用它来娱乐;它即是你周末购物帮手,又是你的 DVD 放映机,还是你用来展示商业幻灯片的舞台,那么又该怎么选择呢?噢,首先,我们要非常欣喜地恭喜你。因为你已经排除了其它大多数人面对的一个主要的困扰:这个文件在哪儿?哦,对了,在另一台电脑上?……你所有的数据都放在同一个地方,这才是正确的方式。

    微软公司已经为你准备了一个最合适的 Windows 版本。它就是 Windows Vista 终极版(Windows Vista Ultimate Edition)。不错!它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它可以完成任何你想要让它完成的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你需要更深一步了解Vista
·什么样的配置能够满足Vista
·Vista各版本功能和价格
·各版本功能详细比较表
·Vista的兼容性和购买的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