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简单入门 轻松制作自己的共享屏幕保护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11 IT168.com

  作者:小云

  【IT168 实用技巧】如今网络中流传的许多工具软件大多为共享版本,通常都有一定的使用时间限制,当超过使用时间即需要注册付费才能继续使用。相信多数用户也希望能开发出一款属于自己的软件,可往往又认为程序开发的高深莫测而望而却步!没关系,任何事情都需要从今天做起、从基础做起,自制屏幕保护程序,同样也可让你跻身"共享软件作者"之列。

    点击下载Screensaver Factory Enterprise 4.3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就不用再解释了吧?既然要制作屏幕保护程序,一款容易上手的工具是不可或缺的,这里使用"Screensaver Factory 4.3 企业零售汉化版"。

    此外,还要准备一些辅助工具,比如一些音视频文件的解码器等;针对这款工具而言,需要准备的是"XviD Code",这是目前较为流行的解码器,网络中已经有很多音乐、电影在使用这个Code进行压缩。

    一、潜心制作

    一路"next"完成"Screensaver Factory"的安装,进入其主界面,如图1所示。全中文的界面相信大家都很容易上手,而且从主界面左方的选项列表框中即可轻易感悟到制作流程。软件提供了按流程制作和制作向导两种操作流程,其中按流程方式可以较详细的设置屏幕保护的各类元素,而向导方式则提供的是一种"快餐"形式;大家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下面将以按流程制作的方式为例介绍。

简单入门轻松制作自己的共享屏幕保护程序
图1

    1、添加并编辑个体素材

    想让自己制作的屏幕保护程序能更加吸引人,在素材的选择上一定要下足功夫;可以是精美的图片,也可以动听的歌曲以及舞动的视频、Flash动画等等。在"媒体"选项栏内可导入图片、视频、Flash动画、音乐等,如图2所示;在此设置框内可调整各素材最后播放的前后顺序,如果是视频文件可以右下角预览框中查看到视频内容(如果视频文件经过了Xvid压缩,就需要安装前面提到的Xvid解码器,否则无法播放)。
简单入门轻松制作自己的共享屏幕保护程序
图2
    同时,在此设置框内可以自由调整每一张图片、视频的特殊效果。单击选中一张图片,然后单击右下角的"属性"按钮,打开如图3所示设置窗口。从设置窗口的选项卡看到,可在素材图片上添加个性文字、调整图片的大小及显示位置;也可为图片添加切入效果(如图4所示)以及设定图片显示时间等参数;设置的项目非常详尽。
简单入门轻松制作自己的共享屏幕保护程序
图3
简单入门轻松制作自己的共享屏幕保护程序
图4
    完成设置并返回后,可以再单击右下角的"完整预览"按钮来查看设置后的图片效果,如图5所示。然后再进入"音乐"选项栏添加屏幕保护程序的背景音乐。
简单入门轻松制作自己的共享屏幕保护程序
图5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潜心制作
·编辑与完善整体风格
·打造共享专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