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思科公司发布2007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1:20 天极yesky
佚名 

  全球领先的致力于改进人们联络、沟通和协作方式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公司今天发布了截止到2006年10月28日的2007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思科公司在第一季度的净销售额为82亿美元,根据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16亿美元,合每股0.26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19亿美元,合每股0.31美元。思科公司于2006财年第三季度收购的Scientific-Atlanta公司在2007财年第一季度为思科公司带来了5.84亿美元的销售额。

  思科公司总裁兼CEO约翰·钱伯斯指出:“我们在这个季度再次取得了非常强劲的增长。无论是从销售额、净收入还是每股收益的角度来说,我们都创造了新的纪录。这种强有力的增长趋势表明,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认同我们的长远规划,即将网络作为各种形式的通信和信息技术的基础平台。”

  钱伯斯补充说:“我们正在经历一次将改变网络行业总体面貌的市场转型。我们坚信,网络正在成为下一代IT的发展平台,这势必将改变人们沟通、交流和协作的方式。我们在多年前就为把握此次转型机遇奠定了战略的基础,因此我们相信,在保持可持续的增长,以及提高我们在客户总体IT开支中所获份额方面,我们已经获得了独一无二的优势。”

  重要财务动态

  · 2007财年第一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23亿美元。相比之下,2006财年第一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14亿美元。

  · 思科在2007财年第一季度结束时持有的现金等价物和总投资为195亿美元。相比之下,思科在2006财年第四季度结束时持有的现金等价物和总投资为178亿美元。

  · 在2007财年第一季度,思科以15亿美元的总价回购了6600万股普通股,平均每股回购价格为22.85美元。从开始实施

股票回购计划到2006年10月28日,思科总共以近369亿美元回购和注销了20亿股普通股,平均每股回购价格为18.51美元。

  · 在2007财年第一季度结束时,应收账款的销售回款周期(DSO)为34天。相比之下,在2006财年第四季度结束时,应收账款的销售回款周期(DSO)为38天。

  · 2007财年第一季度根据GAAP计算的库存周转率为8.3。相比之下,2006财年第四季度的GAAP库存周转率为8.5。2007财年第一季度的非GAAP(试算)库存周转率为8.1。相比之下,2006财年第四季度的非GAAP库存周转率为8.3。

  思科公司的首席财务官Dennis Powell表示:“我们对第一季度的出色业绩感到非常满意。我们取得了创纪录的销售额、净收入和每股收益,而且保持运营现金流连续三个季度超过20亿美元。我们的三到五年投资计划也开始带来显著的回报,使得我们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

  重要业务动态

  收购行动

  · 在2007财年第一季度,思科完成了对Arroyo Video Solutions公司和Meetinghouse Data Communications公司的收购。

  新产品上市

  · 思科网真――这是一种创新的技术平台,能够基于智能化IP网络传输并再现真实,让身处世界的任何角落与环境之中的人通过网络获得亲临实境般的”面对面”的沟通体验。

  · 思科数字媒体系统――这一新兴技术让各类机构可以利用质量可靠、灵活生动的视频和音频,随时随地与客户、员工、业务伙伴或者学生进行方便的交流。

  · Cisco CRS-1四插槽单机架系统――它是对思科业界领先的CRS-1运营商级路由系统的扩展,能够在业界体积最紧凑的每插槽40Gbps机框中提供高达320Gbps的总交换容量。

  · 思科广域应用服务――这是一种集成化的分支机构解决方案,能够在广域网络上提升任何基于传输控制协议(TCP)的应用性能。它可以通过整合分支机构的服务器、存储和备份基础设施,简化管理和降低成本。

  新客户动态

  · AT&T完成了对思科网真会议解决方案的前期测试,以确保该方案的网络互操作性和性能;Verizon Business很快也将开始测试该技术。

  ·

阿姆斯特丹市正在利用思科的以太网光纤到户技术建设一个覆盖全城的光纤网络,以提供电话、电视和互联网服务。

  · 俄亥俄州的都柏林市和DHB Networks宣布,他们在该市的核心城区建设了一个覆盖全市的无线(Wi-Fi)网络,以加强公共安全和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增长;无线硅谷计划选择了思科和多家技术公司,建设和运营硅谷地区的无线网络。该网络将在这个占地大约1500平方英里的地区为240万名用户提供服务。

  · 韩国领先的电信运营商KT选择Cisco CRS-1作为该公司的KORNET骨干网解决方案。

  重要成果

  · 思科启动企业宣传计划“Welcome to Human Network”。这项计划采用新的Cisco.com网站和公司标志,旨在提高思科在四个细分市场中的已有客户和新客户中的知名度,进而提升思科技术、产品和品牌的价值。

  · 思科宣布在

土耳其启动一项大规模的投资计划。思科将在未来五年内向该国投资2.75亿美元(合4亿土耳其新里拉),促进该国的市场转型、创新和企业发展。

  备注:

  l 思科将在太平洋时间2006年11月8日星期三下午1点30分召开关于2007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和前景展望的电话会议。电话会议的拨入号码是888-848-6507(美国)和212-519-0847(国际)。

  l 电话会议的内容将在太平洋时间2006年11月8日下午4点30分到2006年11月15日下午4:30分之间重播。拨入号码为866-357-4205(美国)和203-369-0122(国际)。 思科还将于2006年11月8日到2007年1月19日之间在投资者关系网站上提供重播内容,网址是:www.cisco.com/go/investors。

  l 其他关于思科的财务状况的信息,以及旨在帮助与会者参加电话会议的Web视频直播也将于太平洋时间2006年11月8日下午1点30分推出。思科将在电话会议结束后大约24小时发表事先准备的评论。Web视频直播将包括事先准备的评论和问答环节。如需了解这些信息和GAAP对帐信息,请访问思科的投资者关系网站:www.cisco.com/go/investors。

  l 思科还将在http://newsroom.cisco.com上提供思科CEO和CFO对思科2007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的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